“宝马哥”和“奔驰弟”醉驾前后脚被查
2018-11-11 11:15:57 来源:汉网

在检测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史某兄弟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尤巧玲 张首恒)开着宝马的哥哥和开着奔驰的弟弟,同一天晚上各自喝酒后驾车,在回家的路上前后十分钟,被交警查获,亲兄弟两人在醒酒中心碰面了。

    11月8日20时30分许,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珞狮南路设卡查缉,一辆车牌号为鄂A5C**6的黑色宝马牌越野车临近检查点时突然变换车道,该车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注意,迅速组织警力将车辆拦停。

    民警陈红磊上前示意驾驶员接受检查,经多次催促,驾驶员史某才极不情愿地摇下车窗。透过车窗,一股酒气扑面而来,面对民警的询问,史某神色慌张,一直抿紧嘴唇不说话。民警将快速酒精测试棒递到他面前,史某佯装配合检查,一边“吐舌头”假装吹气,一边用手捂住检测仪口,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车内酒味太重,还是引起高灵敏度的酒精测试棒闪烁报警。

    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没想到史某一本正经表演起“假吹”,来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将民警携带的一次性测试吹管都用完了,检测仪却始终没有动静。

    其间,史某百般耍赖,多次和民警套近乎,并趁机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钱,欲贿赂民警逃避检查,被民警严词拒绝。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将其送到汉阳医院醒酒中心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当晚20时40分许,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在珞狮南路文馨街路口设卡查缉,查获一辆车牌号为鄂A15**K的黑色奔驰越野车,驾驶员史某某,多次向民警“求情”被拒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依照法定程序,民警将史某某带去汉阳医院抽血检测。

    在登记驾驶员信息时,民警王俊发现史某某和史某姓名很相近。“史某是你什么人?”“他是我哥。”

    原来,史某与史某某是一对亲兄弟。当晚,两人分别在不同地方喝酒,喝酒后抱侥幸心理不约而同驾车回家,路上一前一后被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查获时间相差不到十分钟。

    后经检测,哥哥史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75mg/100ml,也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拘役、罚款、吊销驾驶执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接下来,等待这对兄弟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