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武铁加开305列动车
2018-12-29 20:46:48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元旦将至,29日下午开始,铁路客流增长明显。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获悉,元旦小长假共加开305列动车提升运能,主要分布在客流较大的武汉至宜昌、襄阳、荆州、孝感等区段。

\

29日下午起,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铁路旅客集中出现,当日各站发送旅客50万人次左右,比日常多发送12万人次。预计30日、元旦,武铁将迎来客流小高峰,管内各站最高峰将发送旅客66万人次左右,主要由探亲、旅游等客流组成,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孝感等城市间的往返客流较多。

为满足元旦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武铁结合小长假前后中短途客流高位运行等情况,根据客流变化共加开305列动车提升运能,加开动车主要分布在客流较大的武汉至宜昌、襄阳、荆州、孝感等区段,同时将武汉至西安北G856次、汉口至重庆北D629次、汉口至襄阳D5281次等58列动车重联开行,每列动车重联后,席位由600个左右增加到1200个左右。

武铁还将根据客流增长情况,进一步深挖运输潜力,及时加开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为保证旅客安全、有序出行,中国铁路武汉局各客运站段不断改善站车服务设施,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12306客服中心和各车站服务台积极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做好重点旅客的助行服务。

武铁提醒旅客: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请密切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和车站广播、公告。由于元旦小长假运输时间短、客流密度大,请旅客乘火车出行前充分考虑交通情况,如果成功网购车票需要换取纸质票的,提前到就近车站、代售点窗口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