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针意——为爱编织"公益活动温暖收官
2018-12-29 03:08:4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28日,窗外飘着雪花,武汉晚报三楼会议室却温暖如家。2018“针心针意——我给孤儿织毛衣”大型暖冬公益活动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爱心织女们现场为孩子挑选合适的毛衣 摄影记者 金振强

15名代表领取毛衣助学金

40多名爱心织女、志愿者冒雪前来,带来了她们连日赶制的织品;15名孩子代表亲自挑选自己喜欢的毛衣、围巾、手套,还收到了助学金和地球仪。

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织品200多件,将由武汉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送到“准孤儿”们手中。

寒来暑往中,武汉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联合会举办的“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爱心织女们与孩子大合影 摄影 记者金振强

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小朋友

很多爱心织女告诉记者,她们在打毛衣时,由于看不到孩子本人,都是在心里“幻想”着孩子的样子,有多高,有多胖,皮肤是黑黑的还是白白的。

昨日现场虽然只有15名小朋友代表,但这些小朋友们的出现让织女们感到格外的开心。

一位叫“扣儿”的40多岁的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天感到特别满足,因为她亲手将自己编织的粉色三件套为到场的一位小姑娘戴上了。“有一种终于见到日思夜想的亲人的感觉!”“扣儿”阿姨说自己是特别热心、自带小太阳的性格,热爱做公益是受到姥姥李鸣的言传身教。姥姥李鸣在80多岁的高龄还坚持为身边穷苦家庭的孩子织毛衣,我要将姥姥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曾凡荣是武汉晚报评选的“武汉市十佳志愿者”,本次她与献血大王李光明、志愿者曾新林、刘艮汉、陶智雄一同来到现场,兑现他们对孩子们早早就许下的承诺,他们新买了羽绒服、棉服、毛衣、围巾还有文具。

徐卓楠小朋友捐出了自己的3000元压岁钱作为现场15位小朋友的助学金,他说:“一定向哥哥姐姐们好好学习,并祝哥哥姐姐们新年快乐!

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婷为孩子们颁发助学金 摄影 记者金振强

活动现场,爱心织女代表向全体受助孩子读了一封信:

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我们是给你们织毛衣的阿姨和奶奶们,虽然我们素不相识,未曾谋面,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爱你们。我们在这个冬日里,将我们的爱和关心,融入一针一线,编织成毛衣、围巾、帽子、手套……我们希望你们健康快乐、盼望你们茁壮成长,期望你们早日成为栋梁……

小朋友们,这个世界很大,就象是浩瀚的海洋,无边无际,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会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在这个海洋里自由遨游;这个世界很精彩,你们一定要善良,内心充满正能量;这个世界很美好,你们一定要学会爱,爱自己,爱他人,爱这个世界……在爱里成长,并把爱的种子种在自己内心深处,让它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然后,去为更多的人挡风遮雨、延续爱的伟大……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我们这些关心、爱护你们的阿姨奶奶中,有年幼孩子的妈妈,为了你们在寒冷的冬天能穿上温暖的毛衣,白天忙碌工作,晚上在自己孩子睡着后,才能熬夜加班给你们织毛衣;有体弱多病的奶奶,忍着病痛给你们织毛衣;还有八十几岁的老奶奶,我似乎看见她带着老花眼镜,低着头弯着腰,用心用爱一针一线编织……我们都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都想尽自己最大力量来爱你们帮助你们,让你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温暖。所以,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健康、阳光、自信、快乐的成长!

愿你们每个人能被生活温柔以待,愿你们每一天都能被爱包围!面向太阳,光芒万丈!

爱你们的阿姨和奶奶们

爱心织女们的作品色彩鲜艳、琳琅满目 摄影记者 金振强

大学生学会了织围巾

本次“针心针意”公益活动还举办几场公益编织课堂,帮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12月16日,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里特地举行了一场公益编织课堂活动。一位将近80岁高龄的陈奶奶拿着自己打好的围巾高兴地说:“孤儿们冬天需要保暖,自己特意过来献爱心,争取多打一些围巾送给孩子们”。还有从新洲区赶来的爱心妈妈,一边编织还一边录像,说要把感人的画面传递给自己7岁的孩子,让孩子长大了也要来做志愿者;武汉商学院的同学们一早从蔡甸区赶来,虽然刚开始织毛线不太熟练,但是他们还是积极报名想献爱心,虚心请教、反复学习琢磨,终于学会了,脸上充满了幸福感!特别是3个可爱的大男孩终于学会了,为“准孤儿们”编织出各种花色的围巾,送来冬日里的一缕温暖阳光。

爱心织女亲手织的可爱毛衣 摄影 记者金振强

一针一线把爱织进毛衣里

网名“爱丽丝”阿姨参加了公益编织课堂,并现场领取了毛线打算为孩子打三件套,毛衣、帽子和围巾。没想到几天后她发生了意外,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正好撞到车把上造成肋骨骨折。她不得不放弃打全套的想法,设计了帽子和围巾样式,忍着痛和同事一起完成。

武汉晚报公益活动的“铁杆粉丝”吕志宝奶奶也见到了她牵挂多时的孩子们。自活动启动后,吕奶奶早早地计划了起来,这次她一共捐赠了10套新棉服、围巾、袜子和手套。

编织人生湖北群一共有40多名“织女”参与了本次活动,由于他们都不在一个地方,毛衣都是从四方邮寄到武汉,再由负责人整理后统一送来,一共有50多件毛衣和围巾。

武汉商一社区杨奶奶巧手工作室,送来了4件毛衣和80顶帽子、20条围巾。工作室的奶奶们平均年纪在80岁以上,杨文慧奶奶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分享编织心得。(记者 马慧洁 唐婧妮 通讯员 易建新 魏广明 实习生戚继豪 摄影 记者金振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