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父子兵” 除夕相伴坚守岗位
2019-02-05 14:37:24 来源:汉网


 

4日晚,黄陂区恒大龙城公交场站,潘伟彪(左)和儿子潘笃义(右)为当天最后一趟出车做准备,潘笃义的妻子周维也守候在他们身边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璟 柯奥黎)“除夕之夜,谁都希望能跟家人团聚一堂。而我和我的儿子、媳妇能以这样一种方式相聚,也是一种别样的欣慰、幸福和快乐。因为,我和儿子都尽心尽力在工作中,用我们的坚守服务着我们的乘客,儿媳妇还专程送来了饺子。”2月4日晚9时许,公交298路55岁的司机潘伟彪说。

    像往常一样,除夕这天潘笃义共开车运营4个班次、8趟车,最晚一趟车是晚上9时36分发车、晚上11时20分许收班。

    除夕夜9时许,公交298路的起点站——黄陂区恒大龙城公交场站,潘伟彪准备开车运营最后一趟车前,潘伟彪的27岁儿子兼同事潘笃义,忙着检测父亲所开的2194号车的车前灯等。而为表达一家人对潘伟彪父子以及他们同事的关心,潘笃义的妻子周维还专程从恒大龙城公交场站附近的家中赶来,送来了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

    饺子由周维的婆婆下厨烹制,周维的婆婆去年4月退休前也是武汉公交的一位司机。“所以,公交司机、公交汽修技工的辛苦我也最清楚,真的是早出晚归忙碌,越到节假日越是要坚守。”周维说。

    潘笃义是公交298路的汽修技工,与父亲在公交298路共事已有2年多。跟父亲一样,潘笃义除夕这天也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下午2时一直忙到晚上10时许,“我必须一直守在公交场站,万一车辆出故障,我可随时出动检修、处置。”潘笃义说。

    这个春节假期,从2月4日到9日(正月初五),潘伟彪连上6天班后轮休一天,然后继续上班。潘笃义从2月4日上班到8日(正月初四)轮休一天后再上班。“公交就是为市民、乘客服务的,我们辛苦也是应该的。”潘伟彪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