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春季摄影大赛启动 百名资深拍客聚焦东湖梅园花海
2019-03-07 03:26:53 来源:汉网

东湖梅园  张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记者刘帅)在世界东湖即将迎来“梅樱同赏”灿烂景观之际,东湖风景区联合长江日报启动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向中外摄影爱好者征集东湖春光中的美景、美物、美人,设置了5项千元大奖及众多奖项,鼓励摄影达人用镜头发现东湖之美。

长报摄友集体采风

多视角记录梅园繁花盛景

“站在这个位置拍梅花很好看,阳光从梅花树中穿过,前景粉色的梅花和远处红色的梅花互相映衬,让整个画面有一种梦幻的感觉。”3月3日,长江日报组织百名摄影爱好者在东湖梅园赏梅拍梅,探讨梅花拍摄技巧。

摄友长枪短炮共拍梅 长江日报记者金思柳 摄

“梅花开得太好,没有办法俯瞰整个梅园,无人机帮我看到了。”多次参加东湖摄影大赛并获奖的张斌,是一位风光摄影师,在他的航拍镜头下,梅园灿若云霞,蔚为壮观。当天,东湖梅园内开花率达70%,园内随处可见身着汉服在梅花树下“打卡”拍照的游客,这给了摄影师们更多的创作空间。在摄影师刘雨寒的镜头下,一群身着汉服、头戴发簪的年轻姑娘,在明媚的春光下,站在梅花丛中有说有笑,让人恍惚有种穿越的感觉。

东湖达人持续跟拍

多季节挖掘东湖别样美景

“把东湖风光拍好、拍透,对我来说是一份责任、一种使命。”去年春天,张斌用无人机航拍了一张东湖夜樱的照片,他用此图投稿参加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湖北旅游新发现”摄影大赛,荣获了一等奖。

梅花在水中也成林  陈新强摄

张斌说,作为热爱东湖的本土摄影人,能够拍摄东湖的春夏秋冬、花开花落,非常幸运,只要能够用照片为东湖提高美誉度,起早贪黑、饿肚子,他都不觉得辛苦。东湖系列摄影大赛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更获得他大力点赞:“这样一个专属东湖、四季连续的影像品牌,为摄影师们创造了更有针对性的拍摄主题和条件。”

千元大奖全城征集

多层次呈现东湖花漾图景

2018年4月3日,东湖风景区联合长江日报启动首届“花海寻美”东湖春季摄影大赛,48天征稿期,共收到5428件摄影佳作。其中,体现东湖生态美、现代美、人文美“三美合一”的35幅优秀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网络投票共获得超10万人次投票。

美人与梅  刘雨寒摄

在“2018武汉最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十大赏花名地”评选活动中,东湖凭借梅花、樱花、牡丹花、杜鹃花、玫瑰花“五朵金花”接力盛放的独有景观,汇集成一幅“世界级赏花胜地”的壮美长卷,高票当选为武汉新花城的靓丽名片之一,更吸引了百万中外游客畅游东湖,自发用手机、相机拍摄,传播世界级城中湖的无限春光。

为充分拍摄东湖春季花海,以花会友,征集到更多美景佳作和热爱东湖的资深拍客,本届摄影大赛将开启超长征稿期,并延续花卉、航拍、风光、人物、运动生活共五个图片征集细分组别,奖项名额增至38位,其中一等奖5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8名,奖励500元;三等奖10名,奖励300元;优秀奖15名,奖励100元。获奖作品还有机会登上长江日报及其官微,推介武汉东湖之美。

即日起,参赛者可将图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838569892@qq.com,并在邮件中注明“投稿组别+作品标题+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本次投稿要求实名制,作者须提供真实完整的拍摄时间、地点、摄影参数信息、联系方式。征集活动截止日期、获奖结果将另行发布,敬请关注。同时,第二届“踏雪寻美”东湖之雪摄影大赛已进入作品评审阶段,获奖名单将在近期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