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 多项经验向全省复制推广
2019-04-05 10:42:49 来源:汉网
 
 
企业工作人员在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办事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2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三批29项湖北自贸区成果中,武汉片区又有一批经验将向全省复制推广。
 
企业想将总部落到武汉,还没找到地,能先登记注册吗?能!武汉片区指定多处具有合法使用权的场地作为集中登记地,供招商引资至武汉片区但暂不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或在实际经营活动中对经营场所要求不高的企业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使用。据了解,这一举措方便了小米等企业及项目落地。
 
通过创新登记方式,降低企业进入市场的制度门槛,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营商环境有效优化。仅去年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就超四成,增量及增长率均位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湖北自贸区为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贡献了“湖北智慧”,在政府职能转变、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优化金融服务、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等领域形成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7项已在国家层面推广,57项已经在省内推广。另有29项将于近期推出并在省内推广,包括“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登记制”在内的多项武汉片区经验将向全省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复制推广。
 
据了解,武汉片区吸引美国半导体设备、科大讯飞、上海联影、小米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正逐步成为中国光通信领域最大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5%左右,现已完成“芯屏端网”全产业链布局,正努力打造超万亿产值的世界级产业集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