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港黄狮海公园将建成开放,5万居民健身有了好去处
2019-04-15 23:56:55 来源:汉网
临空港黄狮海公园将建成开放,5万居民健身有了好去处

 

武汉晚报4月15日讯(通讯员胡璟)能提供健身休闲好去处,还可增加雨洪调蓄容量。4月15日,记者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区黄狮海公园黄狮海段绿化景观工程即将完工,不久将建成向市民开放。

黄狮海位于临空港东部径河街,湖泊面积约40公顷,周边常住人口约5万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总面积22公顷的黄狮海公园分为黄狮海段和径河联通渠两段建设,将打造成为集滨水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湖泊型公园。

按照设计方案,园内共打造生态科普慢活园、展示活力康乐园、绿色漫步景观园、滨水观光园、湿地科普园等五大功能区。为体现亲水特色,园内将将修建总长约2公里的临水步道和多处亲水平台。同时,全长7公里的环湖绿道将通过多个入口与周边社区、学校及城市道路无缝对接。

该负责人表示,公园在建设过程中还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改造湿塘面积近1.1万平方米,新建植草沟6公里,使公园具有海绵自净功能,增加雨洪调蓄容量4万立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