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征稿将结束 获奖作品有机会登上长江日报
2019-04-30 06:22:5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9日讯(记者刘帅)一年一度的“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渐入尾声,“五一”小长假将成参赛者的“最后冲刺期”。由东湖风景区联合长江日报举办的本届赛事启动后,众多摄影高手踊跃投稿、花海大片云集,持续近两个月的超长征稿期将于5月12日正式结束,进入评审。同时,2019“踏雪寻美”东湖冬季摄影大赛已进入终审阶段,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发布。

熊秋萍投稿作品《读书人》

近期投稿中,一张人物类作品吸引了赛事预审评委关注。画面中,黄昏时分的东湖磨山景区杜鹃园内,花朵怒放成海、姹紫嫣红,古树参天,一派宁静美好。画面中心,一位年轻女生放下背包,正聚精会神地研读手中书本,浑然不知身后夕阳温煦。其身着的紫红色上衣,已成为四周杜鹃花海星星点点之中的“花海之心”。

照片拍摄者熊秋萍退休前从事暗室冲印工作。退休后,因丈夫黄文瑞同样热爱摄影,两人经常同来东湖拍摄美景。得知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开赛,两人趁着赏花季,几乎每周都来到磨山景区拍摄不同主题的花海。“瞥见画中人抚卷的姿态之美,和周边的花海完美融合,那份岁月静好的情绪感染我按下快门。”

赛事初审评委点评,区别于众多投稿作品聚焦于花海灿烂壮阔之美的传统视角,这幅作品以赏花为题却不囿于赏花,以相对“冷门”细腻的视角,捕捉了看似寻常的市民生活场景与杜鹃花海完美融合的静谧氛围、温暖意境,尽展人与东湖自然生态的和谐共处,“既接地气而又富有诗意”。

赛事评委提示,赛事征稿即将结束,参赛者可利用“五一”假期,捕捉绿道沿线冷门的“秘密花园”,把握最后的投稿时机。作为军运会马拉松、自行车赛主赛场,东湖绿道沿线众多花海悄然绽放、美不胜收,静待有心人捕捉。如郊野道沿线美女樱、金鸡菊,以及森林道由150多种花卉编织一条条“花径”,百子莲、金叶石菖蒲、松红梅、映山红、绣球花等次第绽放。

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征稿将于5月12日正式结束。本届大赛设花卉、航拍、风光、人物、运动生活共五个组别征集图片,其中一等奖5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8名,奖励500元;三等奖10名,奖励300元;优秀奖15名,奖励100元。参赛者可将图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838569892@qq.com,并在邮件中注明“投稿组别+作品标题+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本次投稿要求实名制,作者须提供真实完整的拍摄时间、地点、摄影参数信息。获奖作品还有机会登上长江日报及官微,推介武汉东湖之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