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贤”捐款4万多元组织村民办演出
2018-07-02 17:30:1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程书雄 程红梅)前天,以树立良好乡风、家风、民风、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新洲汪集街冯铺村文艺汇演精彩举行。与一般的文艺汇演不同,这台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是由村里27名“新乡贤”共同捐款4万多元办起来的。

据冯铺村党支部书记李国祥介绍,“新乡贤”是热心村里公益活动、热心帮助乡邻,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及较高威望的人,去年,村民们推选了20多名“新乡贤”。

冯铺村不少村民热爱传统民俗节目和舞蹈健身。今年五六月间,听闻村民们热切盼望办一台文艺节目,活跃村里的文化生活,“新乡贤”之一、某地产公司负责人李国清带头捐款1万元,资助村里办文艺汇演。另一名“新乡贤”、饲料公司负责人汪咏红也捐出5000元。其他“新乡贤”也纷纷捐资,共计42800元。

据了解,冯铺村的整场文艺汇演,均由村民们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自行编导、排练的,18个小组,每组一到两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