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情”副省长被查彰显“打虎”的不矫情
2014-02-19 15:20:53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18时31分发布消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统计,冀文林是“十八大”后第18名落马的副部级以上官员,也是今年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2月19日 来源:新京报)

可以说,2013年作为新一届党中央集体履新的开局之年,更是新一届党中央的反腐之年。而从党的十八大后首位被查处的省部级高官李春城后,去年一年就打落 “老虎”10余只,特别是去年12月份更是一举打掉了5只“老虎”,打击腐败力度之大更是前所未有。从而也让一些网友发出“谁将是2014年被打落的第一只‘老虎’?”的猜想。

众所周知,严厉打击和惩治腐败是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一贯坚持的决定立场,“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更是新一届党中央坚持的工作原则,“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和“不管涉及到什么人,不管涉及到的官员地位有多高,只要违法违纪,都将受到法律法纪的追究。”更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反腐败工作的强硬态度和强有力的工作举措。

当然,在党中央反腐工作的强硬态度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齐抓共管的有力举措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仅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党风政风民风有了明显好转,社会不良风气也得到有效净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整治“四风”行动更是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民心民意更是得到全面凝聚。

然而,尽管在党中央“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下,一大批“老虎”“苍蝇”腐败分子不断落网,但腐败现象仍未彻底根除,且部分“苍蝇”还继续上演着边腐边升的“戏曲”,“前腐后继”现象更是层出不穷。如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公布的今年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423件4480人,同比分别呈上升趋势。

而此次,海南省这名“矫情”副省长冀文林的落马,不仅让其成为了“十八大”后第18名落马的副部级以上官员,也是2014年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大老虎”。当然,这更是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不管牵涉到谁,坚决一查到底”鲜明态度和惩治腐败的强硬举措,更是折射出了我们党在“打虎拍蝇”、从严惩治腐败分子的不“矫情”。(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