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东: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生态 助力工业企业创新商业模式
2018-07-13 16:55: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李学磊)近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副理事长、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参加201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时表示,树根互联将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的行业生态,助力工业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提升行业价值。

  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正推动制造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

  谈及当前世界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贺东东说,工业互联网姓“工”。工业互联网成长路径通常是工业+互联网,美国GE、德国西门子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都是这样发展的;反过来,也可以是互联网+工业,但是花费的时间精力会更多一些;工业互联网一定是深度的工业加深度的互联网,既要有彻底的工业,也要有彻底的互联网。

  “中国在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并且在某些方面逐步从跟随走向引领。”贺东东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国际视角,对我国工业互联网的行业发展给出具体见解:

  第一,在工业互联网概念上,我国比国际上晚了两年或三年,但从一代技术和解决发展的角度来讲,基本上是同时起步。

  第二,我国工业互联网在实践中推广的力度之大、速度之快,包括规模和解决方案的层出不穷等方面,已在全球形成一个相对领先的地位。

  第三,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正处在一个变道超车的过程当中。工业互联网是个新鲜事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工业以外的新技术起步都差不多,但是原来制造业中的差距是存在的。为什么说是变道超车?其一,中国工业互联网的用户数增长比较快;其二,跨国企业已用我们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开展业务;其三,最为重要的是,我国的企业家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

  树根互联着力打造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据了解,根云平台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自主、安全、可控的特点,能为工业及制造业客户提供精准的大数据分析、预测、运营支持及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辅助行业有创新想法的企业,帮助客户以最快的速度搭建起垂直行业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

  “树根互联致力于为创新企业带来价值,尤其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服务更多的创新企业。”贺东东表示,核心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提升产品和客户的洞察能力。产品洞察力和客户洞察力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讲是比较关键的,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机器甚至连接使用者,实时动态数据反映客户的动态经营情况,对制造业会带来很大的提升。二是提高工业运行的整体效率。原来的工业管理是基于静态数据,现在可以有更动态、更精准的数据支持。比如说能耗降低、运营效率提高、产品合格率提升,这些都会有一个效率的大幅度提升甚至提升整个工业的运营效率。

  贺东东表示,本着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生态的初衷,借助此次软博会,树根互联还携手智尚电气联合发布了“智尚 · 根云”发电机组云平台,面向发电机组提供设备互联互通、数据挖掘等服务,进行物联监控及运营分析,帮助工业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提升行业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