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航站楼冲出地平线
2014-12-18 08:28:20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日,天河机场T3航站楼首根钢结构柱开始吊装,这也标志着T3航站楼冲出地平线
    昨日,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首根钢结构柱成功吊装,标志着开工18个月的机场三期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地面施工阶段,冲出地平线。
  昨日上午,T3航站楼东一指廊工地旁,一根高5.1米、重10吨的巨型圆柱体钢构件被缓缓吊入基坑中,几名工人迅速爬入基坑进行安装、精调到位。
  施工方中建三局介绍,这是整个T3航站楼在地平线上竖立的首根钢柱,随后还将有395根高数十米的钢柱依次立起,搭成航站楼的“骨架”,预计到明年底,包括T3航站楼主楼、四个指廊在内的钢结构将全部完工,转入玻璃幕墙、金属屋面及内部装修等施工阶段。
  据了解,T3航站楼是天河机场三期工程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华中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49.5万平方米。
  机场三期建设前线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三期工程于2013年6月实际动工,此前一直在地下施工,市民看不见,也不了解工程进展,昨日冲出地平线,市民将能看着它逐步“长大长高”。“明年起,三期工程将进入形象展示年,7大主体项目将陆续完成主体结构,向市民展示魅力”。
  湖北城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连接武汉孝感、下穿T3航站楼的汉孝城铁,明年11月将进入静态验收、联调联试,争取明年底开通运营。
  武汉地铁集团机场项目部负责人透露,明年下半年地铁机场线进入铺轨及站点装修。武汉市交投表示,集7种交通方式无缝立体换乘的交通中心明年年底实现封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