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线重构城市商业
2014-12-18 08:34:15 来源:长江日报
\
    建设8年、全程48公里的二环线,是穿越武汉中心城区的一条快速路,再过数月,它将最终画圆,从此,隔长江、汉水相望的武昌、汉口、汉阳,可实现任意两点之间30分钟畅达。如此快速出行,将令三镇三城真正融为一体,紧密相连。
作为城市交通主动脉,二环线贴合城市中央活动区而建,而交通路网的改变,又深刻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轨迹乃至城市的发展轨迹。出行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带来的重大利好,将全面作用于区域与区域之间、以及区域内的各种社会活动,直接带来资本、服务、贸易、物流、客流等多种业态的加速流动。
因此,二环线之于城市的意义,绝不仅仅停留于出行“速度”的提升、交通路网的刷新,而更是令这座城市迸发商业“激情”、发掘价值洼地的一条“黄金廊道”。
这种价值体现,可谓立竿见影。随着2007年二环线武汉理工大下穿通道的建成,和此后街道口下穿通道、珞狮路高架的相继完工,由群光广场、新世界百货、未来城等扎堆形成的街道口商圈,傲然而立。其总商业体量达30万平方米,与中南、司门口、光谷并称“武昌四大商业中心”。
这样一个市级副商业中心的形成,正是受益于二环线的建设。它与街道口原有的一条主干道武珞路,形成一个“十字轴”,过去沿主干道两侧自然形成的“一字形”旧式商业分布格局,直接立体升级,集商贸、物流、仓储、市场为一体的商圈与生活圈相互叠加,由此产生的辐射力,为该区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与勃勃生机。
综观整个二环线,它与城市原有的多条主干道,如武昌的和平大道、友谊大道、雄楚大道,汉阳的琴台大道、汉口的解放大道等,均形成多个活力四射的“十字轴”,由此迅速产生集聚效应,促使区域内的商业规模、业态规模进一步丰富、成长,从而形成新的区域商业中心,改变着城市商业中心分布格局。
此外,这种格局的演变,也将直接拉动土地价值洼地的发掘。如二七长江大桥通车后,大桥两端大量待开发的土地,其价值快速提升。江岸区由此启动建设二七滨江商务区,青山区则规划面积7.44平方公里的滨江商务区。大桥两岸均成开发、建设热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新生认为,对于武汉这座城市来说,“桥通则商业兴”是必然。
业内人士预测,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建成,将把汉阳、南湖纳入城市核心区域,为其注入无穷活力。待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后,位于内环和二环线之间绝佳地段的钟家村,将成为各大商家抢滩的对象。
穿城而过的这条“黄金廊道”,正重构着城市的商业版图。
打通武汉任督二脉
武侠小说中,凡打通任督二脉者,全身血气通畅、真气循环,继而功力突飞猛进,从此位居超一流高手之列。千年以来,武汉得水之便、又为水所阻。后来内环小圈三镇、三环疏通货运,前者是日益拥堵的“红线”,后者是主城生态的“绿线”,但对于日益庞大的武汉城市格局和经济总量来说,两者之间的二环才是城市生活和发展脉动的“金线”,才是承担武汉迈向国家中心城市的任督二脉。
二环通,二脉通,武汉才是真的通。北京环线,簇拥紫禁之巅;武汉环线,胸怀江河之汇。从二环画圆开始,无论是交通、人居、消费还是游乐,武汉将正式走上由大而精、由繁而专、由躁而稳、由杂而准的历史发展新阶段,新的城市价值体系将快速重构。
发展红利,人人共享。为了便于人们接上二环的黄金线、畅享任督二脉打通带来的突飞猛进的发展机遇,本报特别梳理了一批“武汉二环价值坐标”,让您选对适合自己的“风”,跟着也能飞上天。
置业
二环线最有价值楼盘·家居
万科汉口传奇
万科携城市升级理想,回归汉口中心的力作,其“好房子+好邻居+好社区”的三好居住观,焕新汉口居住文明。汉口枢纽商圈、菱角湖商圈、南国北都商圈加万科自有商业体,必成为汉口片区标杆项目。
武汉中央商务区
武汉中央商务区是武汉市第十一届人大审议通过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从城市空间、城市空间结构、城市空间形态三层次入手,打造新武汉城市形象的亮点。
美联联邦生活区
美联地产以住宅、商业体、LOFT等物业形态丰富后湖居住形态。联手亚洲最大的零售企业合力打造12万方永旺梦乐城,一站式满足后湖30万人口的消费需求。
金岛御璟世家
建设大道、发展大道、武汉大道3大主干道合围而成,占据丰富的公交线路资源,可通达武汉三镇;紧邻武汉科技馆,人文气息浓厚,产品线丰富。
德成长江国际
地处内环核心徐东商圈以内,步行5分钟至徐东销品茂。项目周边覆盖公交线路20余条,筹建中的地铁8号线也将在徐东设站,交通便利,出行无忧。
福星惠誉东湖城
北本土龙头上市企业的又一力作,临近欢乐大道、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后湖长江隧道(规划中)等多个交通要道,武汉火车站近在咫尺。
奥山世纪城
奥山世纪城位于建设中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南岸,地铁效应、路桥效应、沿江效应、高铁效应多剑合璧,吞吐百万人潮,成为都市滨江楼盘的最佳代言。
纯水岸东湖
位于东湖风景区北岸,欢乐大道南侧,紧邻国家5A级东湖风景区。项目附近设置大型公交换乘点,交通便捷、配套成熟、教育资源丰富,独具华侨城特色的规划理念,为住户打造优质生活系统。
广电兰亭盛荟
位于汉阳区江堤中路和四新北路交会处,汉阳CBD中轴线之上,15分钟内通达多家核心商圈,丰富的公交、地铁资源联通武昌、汉口,自由切换三镇繁华。
顶琇西北湖
位于武汉西北湖金融商务区门户位置,是集多种居住形态于一体的城市地标型综合体。车程1分钟接驳西北湖、青年路,3分钟到达二环线,5分钟直达汉口火车站,密集化交通配套,轻松畅达武汉三镇。
武汉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
关注人生活基本需求外,更关注于高层次消费需求,用最丰富优势的业态提升商业整体价值,营造出独具魅力生活空间,建立江城最具时尚、文化、潮流的时尚休闲家居购物天堂。该卖场将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一站式家居采购中心,将汇集众多国际一线家具、建材品牌旗舰店。
赏玩
游二环︐最快活
二环线七大品位游玩地
欢乐谷
武汉欢乐谷是华中地区唯一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园区设置了100多余项娱乐体验项目,周边还有麦鲁小城、玛雅海滩等娱乐项目。
东湖听涛景区
5A风景区东湖听涛位于东湖西北岸,该景区建有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体的景点群,还有新建的沙滩浴场,主要风景旅游点有行吟阁等。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综合性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青铜乐器曾侯乙编钟、冷兵器时代的翘楚之作越王勾践剑等。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周边有万达电影乐园、汉秀等娱乐项目。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
武汉动物园
武汉动物园坐落在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畔,是一座把风景、动物、植物和游乐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半自然式的动物园。
武汉博物馆
武汉博物馆位于汉口青年路,主体建筑由陈列展览区,建筑壮丽,集东方文化的典雅与现代化功能于一体,蔚为景观。
驾驭
行二环︐驾生活
汉阳汽车城︐必有一款适合你
汉阳汽车城
在汉阳经开区的腹地——龙阳大道沿线,有条5公里长的“名车长廊”,这条“资深”的“名车长廊”,见证了武汉20年来的汽车商贸发展,这“名车长廊”被老武汉人亲切的称为——“汉阳汽车城”。
商业
逛二环︐购生活
大卖场开创生活﹃新模式﹄
武汉国际广场
位于具有黄金商圈美誉的汉口解放大道,是武商集团的旗舰商业组群“武商国际摩尔城”三驾马车之一,极具“商业老大哥”风范。
众圆广场
位于武汉青山滨江商务区,总投资30亿元,新晋武汉最大购物中心。大牌名品云集,购物、休闲、娱乐一站搞定,尽显“时尚”风采。
中商广场
扼守繁华的中南商圈咽喉,地铁二号线和四号线在这里交会,交通便捷、商机无限。去年改造升级,重出江湖,必重振商圈雄风。
群光广场
武汉群光广场于2003年正式运营,经过十年打拼,早已擦亮超级百货商场的招牌。经营面积9万平方米,位列华中地区单体面积第一位。
工贸家电(唐家墩店)
工贸家电唐家墩店1997年开业,是湖北第一个专业家电零售卖场。工贸家电连续14年蝉联武汉家电零售市场冠军宝座,极具“龙头”影响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