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墩街地下通道明日通车
2015-02-14 14:09:50 来源:长江日报

\

    由武汉城投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的汉口火车站一侧的银墩街地下通道全部完工,将于明日正式通车。汉口火车站四周交通路网实现“画圆”。

银墩街道路工程起于发展大道,可供行人和机动车通行的地下通道从铁轨下方穿过,沿途与汉口火车站广场中路、常青一路相交,止于红旗渠路,道路全长约1097 米。其中下穿铁路货运外绕线通道长180米,下穿汉口站京广铁路通道长540米。道路红线宽30~40米,设计为城市Ⅰ级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

此前,因京广铁路阻隔,银墩街经过汉口站横路后,基本上成了一条断头路。要想到对面的常青一路,必须从常青路或金墩街绕行。

该工程的建成使用,将极大提升汉口火车站周边区域南北向的交通功能,同时为实现汉口火车站旅客快速分流创造条件。此前汉口火车站南、东、北三个方向,分别是二环线(发展大道)、金墩街和常青一路3条分流道路。银墩街地下通道通车后,汉口火车站四周的交通路网实现“画圆”。

另据了解,为缓解常青路这一堵点,根据规划,常青路(二环线至三环线)将建高架。银墩街的通车将为这段常青路封闭施工提供绕行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