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汉租间房 入住当天被拆了
2015-02-14 14:05: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昨日,荆州来汉的刘女士反映,自己刚刚租下的房子,因为是胶囊房,入住第一天就被拆了。她怀疑房东事前知道要拆,而没有告诉她。

刘女士介绍,2月2日,她与房东范先生签订合同,租下了武昌区彭刘杨路读书院小区二楼的一个单间。租期为一年,从12日开始,她支付了押金和半年房租共6000元。

前日是入住的第一天,晚上9点多,当刘女士和丈夫回家时却傻了眼:单间的门被拆了,与隔壁单间之间的墙也被打掉了,床板、行李袋、衣物等生活用品被丢得到处都是。“电脑都没看见,以为是遭贼了,好在后来在柜子里找到了。”刘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她立即联系范先生,对方称此事应找城管讨说法。当晚,夫妻俩只好去附近宾馆开房住。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套三居室房子。三间原本就有的房间,仍然住了人;而刘女士租下的这间,是客厅隔出的两间之一,已杂乱到无法居住(如图)。地上有一张2月12日的封条,但没有落款。刘女士表示,“房东曾告诉我,有人敲门时不要开,这说明他知道隔间可能要拆除。”

记者随后联系上房东范先生,他说自己在国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拆除隔间;此前他听到有拆胶囊房的风声,但没有接到行动通知。

在黄鹤楼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出示的照片显示,他们曾将整改通知书贴到了范先生的房屋门口。他们曾多次联系范先生,让其自行拆除胶囊房,但对方称在国外无法处理。于是12日,房管、城管、司法、社区等联合上门,对该套房内的胶囊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在记者协调下,范先生在电话中向刘女士承诺,退还她预交的6000元房租,并承担她的搬家费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