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义务清扫 门前道路11年
2018-04-27 14:52:25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夏子茗 阮哲)4月26日清晨5点,61岁的皮远华匆匆起床,拿起扫帚出门清扫自家门前的芙蓉湾路。江夏区金口街芙蓉湾路长约60米,老人清扫得格外仔细,整整用了15分钟。从2006年至今,老人自发清扫芙蓉湾路,已超过了11个春秋,不收取1分钱报酬。

    皮远华的善举让人感佩,读者赵彦平致电本报,希望老人的善举感染到更多的人。

    “皮师傅,早啊!”说话的是程冬枝,江夏区金口街二道堤社区居民,也是皮远华义务清扫芙蓉湾路的见证者,“这么多年,皮师傅一直坚持,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把芙蓉湾路扫得干干净净。”

    “我们街坊都很喜欢他,非常尊重他。”居民吴多英说除了扫街,皮远华还主动清理排水沟。这条排水沟长约20米,供附近约40户居民排水。

    2006年以前,芙蓉湾路由于靠近蔬菜市场,环卫工人清扫任务很重。皮远华从事道路运输工作,工作时间相对自由,从这一年开始,他主动清扫这条道路,每天两次,分别是清晨5点和下午6点,这一扫就是11年。

    刘翠荣是负责芙蓉湾路的清洁工,她感动地说:“皮师傅不计报酬地帮忙,我劝他休息,他总是笑笑。”

    “干习惯了,清扫可以活动筋骨,也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美化环境,何乐而不为呢?”皮远华说。

    江夏区金口街二道堤社区书记易道会说,皮远华11年来义务清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目前居民们自觉将垃圾装袋投入垃圾桶,社区卫生状况大幅提升。

    早上7点,吃完早饭,皮远华拿出红绳手脚麻利地在一捆竹条上穿、插、捆、扎,不一会儿,一把扎实耐用的扫帚就扎好了。像这样加固后的扫帚,他可以用2个月。

    (正能量爆料官 赵彦平先生 奖励1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