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作家胡榴明带你回顾月湖的千年古韵 让"最美楹联匾额"成为隽永风景
2018-10-31 17:26:50 来源:汉网
作家胡榴明的武汉情
 
\
胡榴明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城市历史研究专家、作家,代表作品有《夕阳无语·武汉老公馆》、《人间烟火·武汉城记》、《三镇风情·武汉百年建筑经典》、《昙华林》等,对武汉市城市历史的深刻研究,可以看出她对武汉深厚的了解和热爱。
\
在《人间烟火——武汉城记》中,她用独立成篇的优美散文将武汉城市建设史和城市文化史娓娓道来。用类似电影蒙太奇的笔法,让我们仿佛漫步于武汉的老建筑之中,瞬间穿越了春夏秋冬,成为限量版的“武汉城市史”。
 
她笔下的月湖,始终是良辰美景
 
“清代竹枝词:‘走遍月湖堤十里’,可见当年月湖的阔大。明清时期,月湖比今天大6.2倍,由杨柳堤、郭公堤、灯笼堤三道堤分隔成东月湖、汤月湖和西月湖。”
 
“月湖是汉阳最年轻的湖,看月湖最好的位置在月湖西。月湖桥往汉阳来的那一段湖岸,是我认为的最好的视角,站在那里,整一片湖水没有遮挡,岸边的建筑也好林木也好,都成了湖的陪衬,视野里只有这片湖。”
 
在作家胡榴明的眼里,月湖是荷花长堤、良辰美景的象征,在你的眼里,月湖是什么样的?本周六,跟着作家胡榴明去了解月湖的“前世今生”。
\
为创作最美“楹联” 跟着胡榴明游月湖
 
为武汉“最美客厅”创作最美楹联匾额,月湖风景区现征集诗词、楹联的爱好者,本周末与作家胡榴明共同了解“旧时八景”、亭台楼阁背后的故事。需征集楹联、匾额的建筑共有14处,如下:
 
古建筑 需征集:匾额
 
高山流水(亭子) 征集:楹联、匾额
 
会议室 需征集:楹联、匾额
 
停云馆侧门亭子,需征集:楹联、匾额
 
睡莲池(亭子),需征集:楹联、匾额
 
睡莲池亭子,需征集:楹联、匾额
 
原蝴蝶馆(现为书吧) 需征集:楹联、匾额
 
栈道花屋 需征集:楹联、匾额
 
共享空间 需征集:楹联、匾额
 
游客服务中心 需征集:楹联、匾额
 
停云馆湖岸边亭子 需征集:匾额
 
侧门古建筑 需征集:匾额
 
综合办公室 需征集:匾额
 
停云馆 需征集:楹联
 
游览武汉“最美客厅”,写最美楹联匾额。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将有机会被名家大师题写,并制作成景区建筑的楹联匾额,成为月湖的独特风景。
 
活动时间:11月3日(周六)早上9:30-11点30
 
活动地点:月湖风景区(集合地点:月湖风景区凤凰广场)
 
报名方式:请扫描二维码加入活动官方QQ群
\
温馨提示:本次活动将现场游览14处需征集楹联匾额的建筑,现场将发放游览小册子。
 
交通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到汉阳火车站D出口五琴路右行200米;或596路、79路公交至琴台大道古琴台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