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青春"大赛举办公益集市活动 网民可为自己支持的公益项目投票
2018-11-04 13:01:54 来源:汉网

\

公益集市活动中,一名年轻妈妈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术  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珣)3日,武汉市“出彩青春”两新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公益集市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入围复赛的50强公益项目公开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关注,并为自己喜欢的项目现场投票。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申报项目以团员、青年、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自7月底启动以来,众多团队踊跃申报。主办单位之一团市委组织此次公益集市活动,是为了向市民宣传、推介优秀的公益项目。

新洲区一个公益项目的展台上,摆满大象、蜻蜓等串珠工艺品,项目负责人李年贵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是旧街街火车站社区的书记,这些都是留守儿童和父母或爷爷奶奶一起做的。李年贵于2016年创办了一个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在寒暑假、周末组织家长和子女开展各种亲子活动,他说:“农村留守儿童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在家时教育方式又比较粗暴,孩子的性格和心理都有些问题。我们组织手工制作、画脸谱、到科技馆参观等亲子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家长学习正确的教育方法。”

“我们连续12年组织公益姻缘会,连续9年在江滩组织低碳集体婚礼,创办的‘地铁幸福角’活动,成为全国首个地铁行业与婚恋行业结合的服务类文化品牌。”在一家婚恋全媒体服务平台的展台前,一名在区团委工作的负责人对“地铁幸福角”“低碳集体婚礼”很感兴趣,她希望以团建活动等方法进行合作。在交流中,该平台负责人表示:“平台过去的服务对象以大型企业的年轻人为主,今后要关注更多的年轻人群体,比如住在大学生人才公寓的留汉创业大学生等,还要用他们喜欢的形式组织开展交友活动。”

公益集市活动中,还举行了50强公益项目的路演,内容有“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计划”“‘栽种和平’环保行动”等。部分公益项目还与市民互动,一家公益组织邀请家长和孩子上台,现场学习气道异物梗阻的应对方法和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

据悉,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将从50强项目中评出,网友可关注“青春武汉”微信公众号,为自己支持的公益项目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4日17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