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可乐罐、瓷雕下午茶 ……去汤湖美术馆看创意雕塑展
2018-11-06 13:02:0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李菊方)4日,“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担任总策划,参展的44位艺术家主要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部分艺术家来自美国、德国、白俄罗斯、韩国。展览共展出雕塑作品60件(组),全面展示当代青年雕塑艺术家的观念和思想,实现了跨区域、跨代际、跨风格的“零距离”对话。

记者现场看到,用铜、铁、锡搭建的城市公园一隅,用瓷雕刻成的下午茶 ,压扁的不锈钢可乐罐,60件作品尽管材质、主题、表现手法各不相同,但都富有趣味和想象力。著名艺术家傅中望表示,“任何艺术都要有超越时空的魅力,比起那些看图说话、主题先行的作品,这些雕塑把艺术家对生命的感悟、赞美,对现实的理解融入作品中,给人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样的艺术作品才能走向大众,提升城市公共文化视野。”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20日,观众可前往免费观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