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F1"首日上演"速度与激情" 美国父女拿下银组预赛冠军
2018-11-17 12:55:03 来源:汉网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在汉南通航机场开赛  记者金思柳 摄

    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飞机在武汉上演”速度与激情”

    记者任勇 摄

    记者李子云 摄

    记者詹松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 张敏 孙亚云) 11月16日,有着“空中F1”之称的“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开秀。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飞行员、50架飞机在武汉天空上演“速度与激情”。

    “空中F1”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赛事,堪称飞行航空赛事“鼻祖”,是全球最高水平的空中竞速活动之一。自1964年起连续举办55年从未间断。此次武汉比赛,是“空中F1”第一次来到中国,创下国内飞机架数、种类最多、飞行员国籍最多元的纪录。

    “空中F1”主要分两部分:竞速和表演。13架竞速飞机分成金、银两组,在周长5公里的空中赛道风驰电掣。表演包括特技飞行、喷火车表演、旋翼机表演等。由于天气原因,16日只举办了银组预赛。首轮比赛,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史蒂夫·吞林最终夺得银组冠军。

    56岁的史蒂夫出生在飞行世家,8岁开始就跟着父亲飞行,开飞机打过农药,也曾开直升机把工人送到海上油井。后来,他在美国瑞诺市成为一名“空中F1”机械师,长期给其他飞行员修理飞机,直到去年,他也成为一名职业赛手。担任飞行机师的是史蒂夫的女儿茜拉。她也是现场唯一一名女性机师。“感谢她的努力,她值得我信任。”史蒂夫说。

    史蒂夫介绍,银组和金组的区别,主要是飞机的动力和速度,两者有着不同的发动机和空气动力学设计。银组为入门级,时速一般不超过320公里,金组为进阶级,时速在320公里以上。史蒂夫驾驶的这架飞机,便属于入门级,价格约在2万美元左右,与一辆汽车的价值相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