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诗会收到两千多首诗稿 参赛者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只有7岁
2018-11-19 15:19:44 来源:汉网

\

最小选手朱思珩在汉口江滩写生 朱思珩的妈妈王女士供图

    武汉晚报讯 (见习记者冯蕾 通讯员向丽华)在不同年龄段的诗歌爱好者眼中,汉口江滩的芦花是什么样子的?记者了解到,自“芦花飞雪诗意浓”芦花诗会征稿启事发布以来,主办方已收到全国各地2000多首作品。投稿作者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只有7岁。

    家住吴家山的李世菁今年83岁,退休前是初中政治老师,此次投稿两首作品。由于腿脚不便,近些年李世菁很少到江滩。为了参加芦花诗会,上月李世菁拄着手杖,独自坐公交车到汉口江滩,在芦苇荡边寻找创作灵感。回家后,他写好一首七绝和一首散曲,用手机编辑好后通过邮箱投稿。李世菁说:“别看我年纪大,年轻人会的我都会!”

    就读于长春街小学一年级的朱思珩今年7岁,是目前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妈妈王女士介绍,她常带女儿到汉口江滩过周末,对江边的芦苇荡再熟悉不过。朱思珩喜欢画画,在和王女士的聊天中,她把芦苇比作画笔,“唰唰唰 抹掉乌云 画一幅画 毛绒须须 蘸上阳光 染出晚霞”。于是,王女士将女儿的话整理成文字投稿。“她现在可能还不懂什么叫诗,但希望用这种方式帮她记录下成长的点滴。”朱思珩的妈妈说。

    在校学生是此次芦花诗会投稿的“主力军”。黄木琪是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二学生,尽管高中和大学都读理科,但她从初中起就喜欢诗歌。上大学后,黄木琪的室友也喜欢诗歌,两人经常在寝室对诗切磋,一起参加了芦花诗会。除了格律诗词和现代诗组,黄木琪还投稿参加了针对高校大学生设置的三行诗组。

    此次芦花诗会征文结束后,将邀请诗词界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高奖金5000元。11月30日前,诗歌爱好者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luhuashihui@163.com作品须是以芦花、芦苇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必须有题目。格律诗词一般不超过30行,如果是词,格式应为“词牌名·题目”;现代诗歌长度不超过60行;三行诗仅限高校学生参与,仅限3行,字数不超过60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