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2018-12-17 08:54:21 来源:汉网

“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12月16日,“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记者苗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彰显武汉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升武汉市民的自豪感和获得感,12月16日,“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展示的方式,将武汉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在观众面前。

此次展览分为“勇立潮头”和“大城崛起”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勇立潮头”包括“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旅事业”“社会事业”“生态文明”五个单元;第二部分“大城崛起”包括“经济实力”“深化改革”“衣食住行”“文化建设”“美丽武汉”五个单元。

“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展览用300余幅图片、200余件实物,展示武汉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既有政治改革、经济改革方面的宏大叙事,又不乏老百姓所熟悉的生活场景和物件的微观呈现。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中除了许多带有老武汉记忆的生活物件,还能看到代表武汉近年来文化、科技、经济发展成就的实物,如北斗导航卫星模型和与改革开放同龄的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互联网智能低压配电柜。

“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表示,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终于和市民见面,40年来,武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现了40年来社会的大变革,人民生活的大变迁。让市民感受到40年来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记者李翌 通讯员陈劲 陶昕敏 刘翔 黄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