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踊跃参与"我为大树找新家" 园林部门对种树条件做解读
2018-12-27 01:48:5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 20日,市园林和林业局通过长江日报呼吁市民参与“我为大树找新家”活动,受到市民踊跃参与。哪些地方能种树?哪些地方又难以达到种树条件?26日,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作出解读。

\

江汉区姑嫂树路常青五路路口,因地下有管网无法种植行道树

为推进武汉大树补栽工作,市园林和林业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反映身边行道树缺株或还有植树空间的情况。5天来,市民将栽植地址、图片,以及联系方式发送到市园林和林业局官方微信“武汉绿化”平台上,或者通过拨打武汉绿化服务电话82868011,截至26日下午5时,共接到报送补植信息57条。

市园林和林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栽植行道树必须具备适宜的条件,最好有供树木生长的足够空间,例如道路旁空地面积较大,人行道较宽,上方没有建筑物、天线等遮挡,同时有必备的立地条件。如果出现道路上有通信、水电气管道等标识,或道路上方有较多线路,或人行道过于靠近建筑物,人行道较窄等情况,一般是难以栽植行道树的。

\

武昌区紫沙路距离房屋过近,无法种植行道树

“我为大树找新家”活动继续推进中,若您发现身边行道树缺株或者还有植树空间的情况,请将图片、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布到市园林和林业局官方微信“武汉绿化”,或拨打武汉绿化服务电话82868011参与。

据了解,今年11月至明年4月,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行道树不连续和缺株、市政工程恢复的绿化带、渠化岛和公交车站、社会单位临街隙地,以及立地条件较差未植树的区域进行了大树补植工作,计划补植樟树、悬铃木、栾树等3.7万株,做到应栽尽栽。这次补栽行道树工作既能使道路行道树更加整齐,还可以为市民打造一条条绿树成荫的林荫通道。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琴 明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