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守门人"大众投票结束 百万市民参与投票 评选出49名市级优秀家庭医生候选人
2018-12-26 08: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陈莉 李洁)历时7天,首届“寻找身边的健康守门人”评选社会大众投票结束了。在过去7天里,武汉百万市民,为心目中最好的“健康守门人”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据投票数据显示,全市有89万人参与投票,49名候选人得票相对均衡。连日来,也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打来电话要参与投票,希望为帮助过自己的家庭医生投一票。还有不少老人家拄着拐来到武汉晚报推选她感念的家庭医生。记者耐心解释,本次投票只能通过微信,并帮他们操作,投了他们喜欢的家庭医生一票。
 
近年来,我市稳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家庭医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成为居民信赖的“健康守门人”。目前武汉市已建立了1515个家庭医生团队,他们扎实有效地担当起基层健康守门人职责。
 
2018年5月28日,市卫计委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武汉首届“寻找身边的健康守门人”活动,挖掘优秀家庭医生的感人故事,评选优秀家庭医生。历时6个月的寻找发掘,经组织推荐和市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49名市级优秀家庭医生候选人,这些感人故事已在长江日报集团全媒体陆续刊登展示。
 
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就是社区居民心中“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重病的亲人,康复的助手”。“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大医院、康复再回社区”,这是武汉新一轮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方向,也有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家庭医生的服务。
 
随后,根据网络评议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市卫计委将评选出“十佳家庭医生”10名、“全市先进家庭医生”10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