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参与这个活动就能解锁工伤预防知识 还有奖品送
2018-12-28 19:27:32 来源:汉网

图为拿到奖品的工地职工十分开心。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 为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化解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风险,11月以来,武汉市开展武汉市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邀请全市施工工地职工参与游戏问答解锁工伤预防知识,积分优秀的职工都可兑换一份精美礼品。

中建三局洪山体育馆是迎接军运会的重点项目,12月27日从其施工现场前来领奖的王金志被同事们称为游戏达人。只见他熟练登录微信公众号“武汉工伤预防公共学习平台”,观看安全知识小视频学习答题和玩游戏。获得了该项目第一名的他说,收到奖品很开心,保温杯、皮手套、手提包都非常实用,能感受到对于工人的关心,并且这次活动能加深安全第一的意识。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自11月20日武汉市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以来,截至目前,在手机平台上参加学习的单位有88个,参加学习的职工有4465人。据悉,市人社局将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施工现场教更多工友通过手机平台了解工伤知识,同时,根据施工单位现场施工人数,增加兑奖比例。2017年,武汉市完成工伤认定总人数近6200人,其中建筑行业180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希望更多的企业重视工伤预防,将这件事情摆到关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地位,让每名职工都远离工伤!”

(记者章鸽 实习生关莹 通讯员周银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