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专场29日公演
2018-12-29 20:48:52 来源:汉网

百步亭社区居民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通讯员史雅琴 吴思 记者柯美学)甜美的歌声、激昂的舞蹈、诙谐的小品……居民们自编自演节目颂扬改革开放40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12月29日,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社区专场举行。数百名居民代表现场观赏。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联合主办。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从百步亭社区发端,以网络为平台,全国社区志愿参加,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

10月25日,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参加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200名社区书记参加了启动式。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打造“百城万场”活动,在全国征集100个城市和1万个社区,开展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城市分会场和社区专场。全国各地的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表演绝活,展示传统民间手工艺品,挖掘草根“民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形成一场有共鸣、接地气的视听盛宴,在春节期间播放。

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担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导演。他说,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社区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制作“我家40年”大型主题摄影图片展,展示爷爷奶奶的年轻生活,分享爸爸妈妈的奋斗历程,晒晒改革开放新一辈的幸福。届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将融合互联网,打造“小视频+春晚”。

据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办7年来,参演居民由1万多人发展到23万多人,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3万多个,收看人数由1500多万激增到3.68亿,成为湖北的一张文化名片和全国社区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名列全国“十大网络春晚”之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