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通 大武汉全力迎战大降雪
2018-12-31 02:28:02 来源:

武汉交警凌晨2时全员上路应对大雪

截至发稿 全市无因冰雪封闭路段

 

12月3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武汉全市没有因冰雪封闭道路,结冰路段也从早晨的41处减少至3处,全市共接事故报警1603起。

接到气象部门的黄色预警后,全市交管部门停休,出动近3000警力上路排堵保畅。从早上6时起发布了41处结冰路段,绝大多数分布在高架桥、快速路。交管部门建议,大雪天气尽量不要开车出门,即使开车也最好走地面层,避免在高架上通行。

受冰雪天气的影响,机场二通道、四环线西段双向2股车道通行,汉十高速基本正常。武汉绕城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部分桥梁、匝道有积雪结冰情况,沿线7个收费站临时管制。

汉阳交通大队滚动发布杨泗港快速路龙阳大道至国博大道,因积雪结冰,正在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直至中午时分,杨泗港快速路才解除封闭,恢复通行。

江汉交通大队辖区的常青立交,从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前往范湖方向的匝道,早上因为积雪导致道路湿滑,车辆无法前行,一度有7辆机动车受困,江汉交警派牵引车进行救援。并滚动发布消息,请驾驶员避开此匝道行驶,从发展大道青年路路口绕行。

此外,唐家墩路机场二通道上桥处一度也因为道路结冰打滑,车辆行驶缓慢,为了让铲雪车加快作业,江汉交通大队临时封闭上桥匝道10分钟,作业结束后迅速恢复通行,未造成长时间拥堵。而姑嫂树路红旗路路口,二环线上桥匝道,由于道路积雪尚未完全铲除,车辆上坡时打滑,行驶缓慢,交管部门迅速通知城管撒盐除冰作业,该路段也在15分钟内恢复正常通行。

三环线,常青立交往古田二路方向,上午也因车流量较大,行车缓慢,车尾始终在常青立交处,交管部门发布信息,建议小型汽车驾驶员从金山大道绕行。该路段反方向因为一辆大货车故障原因,占据了一股车道,好在此处车流量不大,加上交警及时处置,未影响道路通行。

11时30分许,长江二桥武昌往汉口方向有坏车正在处置,占用一股道影响通行,交管部门在大屏幕和各大媒体滚动引导车辆绕行长江公铁隧道。

在徐东高架下桥处,一辆越野车突发左前轮爆胎,所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将车辆停在路边,站在车旁等待救援。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李光洁发现情况后上前询问,得知车主不会换胎。李光洁快速从车内取出工具、备胎,对车辆故障轮胎进行更换。十多分钟就换好备胎,路面交通恢复正常。看着在雪中给自己换轮胎的交警,司机严某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截至中午12时30分,武汉市交管局共接事故报警1603起。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市共出动警力2954人次,警车515台次,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畅通。一是全市交管战线落实一级勤务,在重点桥隧、路段,设置24小时观察哨,边巡逻边整治。二是加强交通安全预防,在冰冻路段加强警灯闪烁,提醒过往司机。三是针对气象部门刚刚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已通过电子诱导屏、交通广播电台、交管双微服务平台,滚动宣传恶劣天气交通出行安全提示。四是加强联动联勤,联系城管、桥梁部门及时撒盐化冰。

武汉交警提醒,雨雪天气,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轮胎磨损、老化情况,行车途中注意安全、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出行。在发生故障时要处置得当、切忌慌张,并第一时间报警,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防止引发次生事故。(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飞 董冠男 雷新斌 高梓健 王亮 王美惠 万信立 杜泽文 项琛)

高速除雪保畅应对降雪影响

截至30日下午部分高速路段仍关闭或限行

30日,降雪突至,全省高速公路普遍受到影响,其中湖北东部、南部地区部分出口关闭。省高速管理局召开除雪保畅视频会议,统筹部署安排,除雪保畅,全省高速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和严重滞留情况,不过截至30日15时30分,仍有不少路段关闭或限制通行。

省高速管理局部署除雪保畅

30日上午,省高速管理局召开会议,对除雪保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值守,领导带头全员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来;二是强化信息报送,及时上报路况、事故、除雪物资机械投入等情况,有省际连接路段的要特别关注省际交通管制的信息报送;三是加强施救管理,敦促施救单位加大人员和救援车辆的投入,在重点路段(长下坡、多弯道、事故多发路段)24小时待命,确保在接事故报警后,2小时内完成疏通工作;四是加强联动配合,与管理处(经营单位),交警等部门加强合作,联勤联动共除雪齐保畅;五是加强安全防护,各单位要提醒一线路政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撒盐、铲雪确保道路畅通

在鄂东地区,武英高速、武麻高速,降雪从30日凌晨就开始看,气温低至零下4度,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在黄黄、武英、麻武高速公路和九江二桥北接线连续开展大规模融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在复杂气候条件下具备通行能力,捍卫鄂赣皖省际大通道畅通。

由于雪情迅猛,自凌晨3点左右开始短短2个小时内,高速公路行车道积雪厚度就达到1厘米以上,超车道和硬路肩超过2厘米。养护部门与路政、交警联勤联动,分段划片出动大型除雪机械,按照先铲除行车道,再铲除超车道的步骤铲除路面积雪,确保道路始终保持一条以上的车道可供通行。除雪人员用人工撒布、机械撒布相结合的方法,在桥梁、纵坡等易结冰路段不间断撒布融雪剂,并在易打滑的上坡路段驻守养护人员,采取铺设草垫、随时融冰的方式逐台帮助过往货车爬坡。

随着雪情延续,7点左右,交警部门在黄黄、麻武、武英高速部分路段收费站入口采取限行措施,仅限三型货车(含三型,不含危化品车辆)货车上路行驶。

在随岳高速,工作人员在易积雪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备足应急人员、物资、机械、车辆、设备,保证能够及时调用;提前组织应急检修机械及物料,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防冻防滑工作持续有效进行。

京珠管理处在孝感段实行跨片区大联动机械除雪作业,提升全线除雪保畅效能。出动撒布车、装载机向雪情较严重的东西湖服务区至武汉西互通进行除雪保畅作业,同时,不间断进行孝感至武汉北区段内的融雪剂撒布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武汉段养护站在微信工作群,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发出巡查指令,及时发现并处理一起沪渝向标志牌倒扶,在互通桥梁、主线桥梁及坡段路面抛洒融雪剂。

免费供餐 温暖滞留司乘

为了让司乘不挨饿不受冻,黄黄管理处沿线收费站一方面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引导部分车辆绕行国道,一方面开放站所职工之家,开启空调,为滞留乘客提供免费早餐、姜茶等服务,让滞留司乘安心等待道路开放。

截至12月30日,武英全线畅通,麻武、黄黄仅限3型以上货车(含3型)货车上路。  对过往司机,京珠高速管理处,通过发放恶劣天气提示卡、免费提供食品、开水、擦去车牌上的积雪和提供避寒场所等实际行动,为给司乘铲出一条不会打滑的“温情路”。

京珠高速在各收费站设立简易“暖冬行动点”将便民服务延伸,答疑解惑、提供开水和工具等,并帮助推行打滑车辆、为受伤司乘发放创口贴等应急药品,同时还积极协助交巡警对部分车辆实行交通疏导与分流,确保京港澳高速安全畅通。

武汉绕城等高速因结冰限行

截至30日15点30分,全省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只允许7座(含)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京港澳高速大新至新店段;G42沪蓉高速黄陂东至木子店段;G42S沪鄂高速青龙至汪集段;G4201武汉绕城高速全线;G45大广高速兰溪至乘马岗段;G50沪渝高速黄石至永安段、 北河至荆州段;G55二广高速荆州中至章庄铺段;G7011十天高速张湾至鄂陕段;S40四环线高速全线;S7武鄂高速龚家岭至新桥段;S78蕲嘉高速双溪站;S13武监高速汉南至湘口段;S15汉蔡高速琴台站;S29麻阳高速全线;S31黄咸高速马曹庙站、华容至三江港段;S33咸通全线。

因路面结冰,只允许五型(含)以上的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S78蕲嘉高速陈贵至金牛段。G42S沪鄂高速(武英段),因恶劣天气,鄂皖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含七座)和危化品车辆上高速。预计管制时间8小时。

因路面结冰,只允许三型(含)以上的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2S沪鄂高速总路咀至鄂皖段;G56杭瑞高速枫林至北港段;S88岳宜高速松滋西至石首南段。

G4京港澳高速(南段),因恶劣天气,鄂南站、新店站、赤壁站、泉口站、咸宁南站、咸宁北站、安山站,禁止7座以上、危化品车辆通行。

S88岳宜高速(石首段),因路面结冰,入口仅允许三型及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涉及的收费站有松滋西站、松滋南站、申津渡站、南平站、藕池站、石首站、石首南站。预计管制时间12小时。

S89恩黔高速,因路面结冰,往重庆、黔江方向,禁止入站涉及的收费站有:朝阳寺站。预计管制时间2小时。

司机朋友要想实时了解更多路况信息,可登陆www.02712122.com查询。(长江日报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吴海鹏 张远华 吴辉 陈阳春 )

降雪致机场关闭两个多小时 

多航班取消或备降       

30日凌晨开始,武汉普降中到大雪,天河机场因降雪临时关闭两个多小时,东航、南航等多家航司取消多个航班。30 日10时,机场起降秩序陆续恢复。

机场临时关闭两个多小时

30日凌晨2点机场就开始的除雪工作。 30日一上午,武汉机场又已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黄色预警,优先启动西跑道除冰。

受降雪影响,天河机场跑道无法适应安全起降需求,机场于7时40分左右临时关闭。之后,机场各单位动用各种大型机械除雪设备进行除雪作业。

从凌晨2点至上午9时,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共出动70人,6台除冰车,一台洒布车,10架除冰航空器。公共区管理部共出动59人,4台皮卡车,一台撒盐车,一台吹雪车。

随着降雪变小,除雪工作有效进行,上午10时,影响飞机起降的积雪已经被清除,跑道各项指标达到了安全起降标准,天河机场宣布重新开放,航班起降陆续恢复。

机场开放后,第一个出港航班:中国东方航空MU2545航班(武汉-盐城,B738/B5689,机位317),起飞时间10:41。第一个进港航班南方航空CZ6519航班(沈阳-武汉,A320/B301K,机位339),落地时间10:56。

东航、南航先后取消多个航班

30日上午,因机场关闭,降雪过程持续,南航湖北分公司已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并决策提前取消当日的CZ6613/4、CZ3925/6、CZ3837/8、CZ3579/80,4对8个涉汉航班。

东航武汉公司也发布公告,取消12个涉汉航班,改飞一个航班,备降两个航班。具体如下:1、30日MU5875/6(昆明-武汉-昆明)2、30日FM9347/8(虹桥-武汉-虹桥);3、30日MU2125/6(西安-武汉-西安)4、30日MU2501/6(武汉-虹桥-武汉)5、30日MU2497/4(武汉-昆明-武汉)6、30日MU2507/2469(武汉-虹桥-武汉)

改飞航班为,30日MU5245(浦东-武汉-攀枝花)航班改浦东直飞攀枝花。另外,MU2510(虹桥-武汉)备降郑州。MU2621(广州-武汉)备降合肥。

因降雪导致的航班可以免费退改

30日下午,天河机场方面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上午机场临时关闭的2个多小时里,航站楼内秩序基本正常,机场通过楼内广播、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告知旅客相关信息。对于短暂受影响的旅客,机场提供了茶水等服务,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对于提前取消的航班,东航表示,将根据旅客需要,免费办理退票、改期等手续。

南航表示,官方客服95539、直属售票处、销售代理将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受影响旅客,同时将为旅客妥善办理退票或变更服务。

南航提醒旅客,出行前可先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APP、微信公众号或“南航e行”微信小程序,以及致电南航客服热线查询航班动态,如遇航班延误或取消,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免费办理机票退票或改期。在客服热线话务繁忙时,建议旅客优先选择网上渠道办理机票退改,以节省时间。(长江日报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李军 沈蕾 陶苏夏)

科学调度战冰雪

武汉20条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20条公交线路绕行

12月30日,面对雪情,武汉公交部门科学调度战冰雪,昼夜奋战保障正常营运,保证市民顺利出行。截至12月30日13时30分,武汉公交共出车6693台,暂停公交线路20条,绕行公交线20条。轮渡方面,除中华路至武汉关航线开行,其他轮渡及汽渡航线均暂停。

暂停公交线路20条——

截至13:30这些线路因天气原因,暂时停线运营:PC25、 PC22、PC26、PC27、PC28、260、263、389、106、231、562、245、247、249、251、252、395、912、918、 J1

绕行公交线路20条——

截至13时30分,暂时绕行运营的公交线路:212、y313、y308、292、292区间、342、217、781、371、573、567内环、567外环、643、370、271、272、273、909、922、 J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