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舍清风——当代名家作品展》在汉展出,周韶华等诠释文化自信
2018-12-30 02:12:45 来源:汉网

《雅舍清风--当代作品展》现场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刘明哲  徐文  摄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刘明哲)29日,《雅舍清风——当代名家作品展》在武汉博物馆展出,周韶华、徐勇民、王心耀、樊枫等著名艺术家巧妙化用西方绘画语言和中国风符号,诠释了中国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7幅,参展艺术家周韶华、徐勇民、王心耀、樊枫等,均为湖北乃至全国享有巨大艺术声誉的荆楚艺术名家。他们的创作,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进程,以开放的胸怀自由吸收古今中外各种艺术资源,不断在观念与语言上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创新,焕发着多元异彩。

《雅舍清风--当代作品展》现场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刘明哲  徐文  摄

当天展出的作品,既融入艺术家对时代的理解,也蕴含着他们对人生情感的体悟,风格迥异,意趣盎然。其中,周韶华作为中国画气势派的开宗创派者与理论建树者,对“大美”的独特崇尚使其作品格局博大、笔墨沉雄、色彩变幻,既有中国传统文化意蕴,又富有现代韵律感和光感,独具新的绘画空间。徐勇民则用极简的艺术语言,道出自我的文化立场,其作品哲思神邈,令人回味。

近来以“中国风”系列作品潜心新变,异军突起的王心耀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中国风”系列作品借用中国文化精神和水墨气势,以丙烯、布面等综合性绘画材料入画,融汇中西艺术精粹,“气韵生动,表达中国文化自信。”

艺术家樊枫以都市水墨系列蜚声海内外,此次展出的作品则以传统文人山水画为主,将传统文人精神置入今天的语境下,“将中国文化精神转化成大众熟知的符号,如书画结合,花鸟鱼虫,既有文人山水画的雅趣,又保留了中华民族文脉。”

该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2月22日,观众可免费前往参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