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U知音节”吸引数万市民跨年狂欢,百名琴童共奏《我爱北京天安门》
2019-01-01 00:16: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 2018年12月31日,武汉琴台大剧院户外中央广场,百名琴童合奏《我爱北京天安门》,20台手绘钢琴散布活动现场,十多种跨界节目带领市民狂欢。在2019“HI U知音节”现场,数万市民在琴声、欢乐中相聚武汉琴台共迎2019年新年,活动吸引了多个直播平台800多万人次线上关注。

2018年12月31日,在琴台大剧院户外广场举行的“HI U知音节”上,百名琴童共奏迎新曲,吸引众多市民狂欢。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肖僖 何晓刚 摄

下午5时半,在《让世界充满爱》的合唱歌声中,100名从社会征集、遴选的琴童登台,随后共奏《我爱北京天安门》,“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登台助阵。

2018年12月31日,在琴台大剧院户外广场举行的“HI U知音节”上,百名琴童共奏迎新曲,吸引众多市民狂欢。 图为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与百名琴童合影。记者肖僖 何晓刚 摄

活动现场,多支乐队、舞团、艺术团带来电音、摇滚、嘻哈,街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主舞台巡回演出不断。舞台下,专业舞蹈演员、魔术师、B-box演员等,在市民中进行进行游园表演。汉阳西大街墙画作者易小阳作为活动特殊记录者,在活动现场作画,把参与市民的快乐面貌定格,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2018年12月31日,在琴台大剧院户外广场举行的“HI U知音节”上,百名琴童共奏迎新曲,吸引众多市民狂欢。记者金思柳 何晓刚 摄

主舞台周边,20台彩绘钢琴分布在人群中,每台钢琴上都放有曲谱,现场参与活动的每位市民都可以参与弹奏。市民艾静三带着2岁的儿子艾艺文来到现场,她说过去元旦跨年都是吃吃喝喝,今年带着家人来到琴台,参加这个艺术氛围浓厚又充满青春气息的活动非常有趣。68岁的市民张女士在一台海洋风彩绘钢琴前,弹奏了《茉莉花》等曲目,得到了围观市民掌声,她才学钢琴一年,表示希望武汉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高雅艺术给人带来的快乐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活动主办方、汉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2019年,汉阳将推出“知音”“汉阳造”品牌火红计划,将通过一系列跨界融合活动对“知音”“汉阳造”等品牌进一步赋能。“HI U知音节”正是基于“知音”IP的创新推广,该活动的理念是“碰撞与融合”,旨在通过一场颠覆性盛会,跨界融合打造知音IP新形象,让知音与时代共通、与生活共融,与大众共享。(记者肖娟 史强 通讯员刘晶晶 黄璜 曾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