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送花啦,阳台变形记 让老旧阳台变空中花园
2019-01-03 03:53:09 来源:汉网

 

阳台变形记前后对比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2日,风景园林工程师张莹及其团队带着绿萝、舞春花、常青藤、凤梨、红掌、丽格海棠、各种多肉植、鸭脚木、西洋杜鹃等30余个品种,来到武昌居民曾平家,为她家绿化阳台。

阳台虽然只是方寸之地,但只要经过巧妙的设计和一些花卉植物的搭配,也能变身为空中花园。作为我市惠民送花活动之一,连日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化委员会请专业花艺公司,为报名参与今年惠民送花的10户市民家庭免费赠花,并为其改造阳台。

为鼓励市民为城市添绿,去年底开启的2018年惠民送花活动将送花范围进一步扩大,凡是报名参与“绿动军运,最美阳台”评选的1200名市民均收获到花种、花肥。在报名家庭中,市绿委办又组织评委,从参与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抖音挑战赛“晒阳台”的市民中,选出10家进行“阳台变形记”的改造。

参与改造的园艺师张莹是一位风景园林工程师,她说,每个参与改造的家庭都会事先入户看地形,制定个性化的改造方案,根据阳台大小赠送的花卉从30盆到百余盆不等。

曾平是退休后上老年大学开始养花,她家阳台较大,可供改造的空间也大。只见张莹先在阳台栏杆处挂上一排盆器,摆上杜鹃、海棠等花卉,再用盆栽花卉形成中景,近景则用鸟笼作为花盆,做出一个颇具创意的各种多肉组合。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曾平家阳台上原本有一处露在外面的下水管,不大美观,经过花艺师的改造后,这处水管变为花架,被五颜六色的花朵所装点。

除了把阳台布置美观,花艺师还会教市民如何蓄水、如何自制肥料等养花环保妙招。张莹称,改造阳台时全部选用环保花盆,这些花盆下方都自带水槽,平日浇水时,水槽将积攒下多余的水,等植物缺水时只需打开闸门就能为植物保湿。花艺师还会将居民家中原本长势不好的植物重新组装,让它们焕发新的生命。

据了解,阳台变形记活动还在进行中,老旧阳台又是如何变身小花园?长江日报APP、长江日报今日头条将在3日下午1点进行直播,欢迎大家收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