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冬人才需求量居全国第九 白领平均月薪7710元
2019-01-07 12:02:32 来源:汉网

\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孟星辰 关莹 通讯员白雪)2018年冬季,知名人才网站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分析得出《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该公司6日发布, 武汉今冬人才需求量进入全国前十,排第九名。武汉地区薪酬水平较高,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710元,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9%,8000元以上的占29.8%,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武汉地区2018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排在第三,贸易/进出口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计算机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渐趋成熟,薪资水平较高,保持对人才的高吸引力,求职者众多,竞争激烈。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行业加快经营领域多元化,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简历投递数环比指数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增幅略低于其他行业,导致竞争指数在原有基础上有所降低,但竞争激烈程度仍处于前列。
  
  今冬武汉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也有所变化,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983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水平为9763元;再次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9389元。武汉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排名没有变化,平均薪资水平有所上升;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发展较快,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较上一季度上升幅度较大,进入前十榜单并位列第一;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和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也进入前十位的榜单中。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职场竞争中,应利用自身所长、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高竞争力,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