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企健康行系列徒步活动启动
2019-01-26 03:30: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5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赵玉立)25日,在马鞍山森林公园,一条事先规划好的行动线路,一次亲自用脚步践行的新年活动,“与军运同行·百企健康行”系列活动的年度首场在这里举行。来自武汉体育系统的200多名干部职工,或组成团队或单人挑战,在森林公园的美丽绿道徒步10公里,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

徒步活动现场 通讯员赵玉立 摄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为庆祝这一国际体育盛事的举办,并借此推动武汉城市体育运动的热潮,武汉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发起“与军运同行·百企健康行”系列活动,号召武汉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亲身参与到全民运动中来。

此次徒步路线从马鞍山森林公园南门驿站(武汉市路跑协会俱乐部)出发,途经赵龙山、亲水平台、东湖吹笛景区,之后回到南门驿站,沿线可以尽情欣赏森林公园的美景和享受穿行在东湖绿道二期段的惬意。

路线全长10公里,武汉市体育局的参赛人员们互相加油打气,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他们活力满满地出发,带着运动的欢乐而归。不轻言放弃,是他们熟悉的体育精神。

徒步活动现场 通讯员赵玉立 摄

“与军运同行·百企健康行”是一场徒步系列活动,拟在2019年邀请全市至少100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参与,活动设置徒步、跑步、骑行、骑跑两项结合等形式,规划了3公里、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42公里、60公里等不同路线,以针对不同企事业单位需求量身定制活动方案。各参与单位自行选择参与的时间和人数,除武汉市路跑协会在东湖绿道二期森林公园段建立的服务驿站外,活动场地也可就近选择在汉口江滩公园、青山江滩公园等地,参与单位各自分别开启2019军运徒步之行。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争取在2019年全年联系到武汉所有的机关单位来开启这样的徒步行活动,与军运同行,共同庆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共度一个健康之年、体育之年。”

另外,参与本系列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成为武汉市路跑协会的单位会员,可免费参加武汉市路跑协会举办的各类培训及沙龙活动、联谊活动等。

作为该系列活动承办单位的武汉市路跑协会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一同感受军运会这场国际赛事的热情和魅力,了解赛事给武汉未来带来的国际定位、发展机会和不可替代的体育资源,同时借此营造员工的健康生活理念,提升他们作为东道主的自豪感。也希望通过“与军运同行·百企徒步行”以及武汉市路跑协会这个载体和平台,连接更多有活力有思想的企业单位,让这样的能量聚集在一起,为社会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提升武汉的城市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