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影响出行 下周武汉预计元宵节最堵
2019-02-18 02:23: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7日讯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及预判,本周由于春节假期结束,返城工作的人员增加,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下周,预计周二元宵节拥堵最严重,武汉交警提示驾驶员朋友,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合理避堵。

本周武汉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上升11.86%,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上升27.19%,日均车速较前一周下降10.47%,日均高峰期车速较前一周下降21.26%。

据分析,拥堵原因主要是春节假期结束,返城工作的人员增加,进出城高速公路周边拥堵原因多为事故和坏车,正月初五开始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使高速公路上的擦碰事故增加。

预计下周主要为阴雨天气,气温仍较低,对市民的出行有一定影响。元宵节期间,武汉交警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主要景区、商业、娱乐场所周边重点路段的警力部署,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对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舞龙灯、狮子、彩船及通行、玩耍、停留的予以制止,及时指挥疏导车辆、行人规范通行。

同时,武汉市大型活动较多,市民前往赏灯游玩时,建议选取公共交通的方式前往,如果有驾车需求的市民,建议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停车场内,避免由于违停造成周边拥堵。(记者夏奕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