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界邮展看新中国邮票"全家福" 6月在武汉开展 首次展出我国70年发行的全部4500多枚邮票
2019-02-23 21:56:07 来源:汉网

\

“民族大团结”邮票  资料图
  
  长江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胡蝶 柯立 通讯员李汉梅)国家邮政局、武汉市人民政府2月22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新闻发布会。中国2019世界邮展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等通报2019世界邮展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各国报名、展品组织以及邮票发行、主题日活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将展出博物馆收藏的珍稀藏品
  
  经中央主管部门批准,中国2019世界邮展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国家邮政局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具体承办。展览部分总框数3500框以上,预计有80个左右的国家(地区)集邮组织应邀参展。邮展期间,将围绕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集邮会员日、相约军运日、闭幕日7个主题,开展10项现场交流招商活动、集邮讲座3场、国际集邮会议3次。
  
  这次邮展的办展宗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集邮文化这一独特的方式展现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动邮政和集邮领域的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这次邮展的主题是: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按国际惯例,世界邮展展品为国际集邮联合会成员国家和地区集邮家的个人藏品,由各国(地区)集邮组织负责征集并来华参展,由邮展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展品进行评审。我国参展的展品,将由各省市区负责征集。此次邮展还将邀请万国邮政联盟成员官方(各国和地区邮政主管部门参加)、部分境内外著名集邮家和博物馆收藏的珍稀藏品展出。
  
  戴应军表示,为突出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次邮展中,将设非竞赛类别1000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邮资票品”展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命题类展品、“集邮文化”展示类展品三个大类。另外,还将设立残疾人作品展区。
  
  用多媒体技术让邮票与观众互动
  
  执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丕征表示,中国邮政将组织展出主题为“新中国70年邮集”的新中国邮票展,以邮票的独特表现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
  
  这是第一次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过的1300多套、4500多枚邮票在展览现场进行集中展示。同时,“民族大团结”等珍贵邮票原稿将首次展现给观众,邮票规模将创历年之最。此外,将使用多媒体技术让观众与邮票互动,让邮票活起来,用邮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邮政品牌和形象。
  
  现场销售近期各国发行的邮票邮品

  
  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洲介绍,2018年11月全国集邮联与国际集邮联合会共同制定和发布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特别规则”。此前,已向国际集邮联所有成员组织发出参展邀请,截至目前,已有74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已征集展品共计3200余框,其中国际2000余框、国内1200余框。本次集邮展览还将新增图画明信片类别和家书文化的展览,这也是世界上首次举办图画明信片竞赛类展览。
  
  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交换、购买邮票、邮品的机会,本次邮展将设立一定数量的销售摊位供境内外的邮政机构、邮票商社、邮票拍卖行等租用,现场销售近期各国(地区)发行的邮票和集邮品。世界集邮展览活动现场还规划了主题文化展馆、临时邮局、电子银行、邮品销售区、餐饮区等配套服务。此外,中国邮政将在开幕日安排发行《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及特殊版式1套。
  
  国际集邮联合会现有会员国集邮组织97个。我国于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分别于1999年和2009年举办了世界邮展活动。上月,本次世界邮展的展徽、吉祥物和主题宣传语在武汉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