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龙王庙公园赏复色山茶花吧
2019-02-22 01:24: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熊志强)山茶花是龙王庙公园的园花,今年该园引进新品种复色山茶,一朵花上有白、粉两种颜色。

2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园看到,这种复色山茶已有少部分开放,重重叠叠的白色花瓣上,点缀有粉色的形状不一的色块,在雨水的滋润下格外娇羞。

龙王庙公园的复色山茶花 通讯员连建辉 摄

公园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山茶花是该园的园花,常年种植山茶200多株,今年从江西新引进的复色山茶花共35株,采用了嫁接技术,在武汉公园中较罕见。盛花期在3月下旬到5月。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龙王庙公园,中山公园四顾轩附近、青山公园雪松山和桂花山、墨水湖公园A区绿道旁、关山荷兰风情园后林区及花境、洪山广场南北两侧庭园、首义广场南北区等区域都种植有山茶花。

龙王庙公园的茶梅 通讯员连建辉 摄

不过,因为都是在春节前后开花,很多市民常将茶梅认作山茶,其实两种花是有区别的。园林专家介绍,在武汉,茶梅的花期比较早,12月至次年3月,山茶花的盛花期则是3月至5月;茶梅的叶片较小,山茶的叶片大一些;花型上说,茶梅是喇叭状,山茶是蝶状;山茶高可达15米,全株无毛;茶梅的植株比较矮小,嫩枝有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