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东湖梅园800岁“梅祖宗”即将盛开
2019-03-01 02:02:47 来源:汉网

东湖梅园梅怒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 受气温回升影响,东湖梅园早中花品种已全部盛开,800岁树龄的“梅祖宗”——美人梅属晚花品种,将于3月初开放。结合近期的天气情况,预计3月上旬都是赏梅最好时节。

梅园专家介绍,2月雨水较多,少见阳光,梅花的中花品种一直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近期温度回升,梅园内的开花率已达70%以上。园内暗香浮动,花开如云霞,惹人沉醉,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游玩于庭院花丛之中,感受这醉人美景。

目前,梅园内的江梅、粉妆台阁、变绿萼、玉蝶、桃红朱砂等均已绽放,百米长的古梅大道上,挤满了赏花客,林中观梅台上聚集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游客张先生称:“每年初春都会来东湖梅园,既感受疏影横斜的风韵,又品闻清雅宜人的幽香。可惜2月都在雨水中度过,本以为梅花已经凋谢,今天来梅园一看,发现梅花才刚进入盛花期,满园春色,景色怡人。”

梅园专家向赏花市民推荐:现在开放的是早花和中花品种,园内的晚花品种如寒红梅、虎丘晚粉、金钱绿萼、丰后、淡丰后等均是含苞待放状态,其中最古老的已有800年树龄的“梅祖宗”——美人梅,将于3月初盛放,今年的梅花节也将延长至3月中旬。

本周日上午,东湖梅园“一枝春馆”内将举行“梅花知识讲座”活动,有专家讲解梅花栽培知识,有摄影名家教大家如何拍摄梅花,感兴趣的市民可在赏花之余前来学习参与。(记者程艳 通讯员赵丽 邹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