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超级马拉松月底在沙湖公园开跑
2019-03-16 03:13: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记者高崇成)春暖花开,正是体育运动的好时节。本月31日,武昌超级马拉松将在美丽的沙湖公园开跑,国内外近200名选手将参赛,这也是武汉首次举办超级马拉松赛事。

超级马拉松是一种奔跑距离超过标准马拉松(42.195公里)的长跑运动竞赛,通常分为固定距离和固定时间两种比赛形式。固定距离类超级马拉松一般分为50公里、100公里、50英里、100英里。固定时间类超级马拉松通常有6小时跑、10小时跑、12小时跑、24小时跑,在规定时间奔跑距离长的选手获胜。

武昌超级马拉松是6小时跑,参赛选手们将在一段1.7公里长、景色优美的沙湖绿道上进行循环跑,以他们在6小时内的跑动距离来作为比赛成绩。这项赛事吸引了近200名选手报名参加,他们分别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9个省份的26座城市,年龄最小者20岁,最大参赛者59岁,平均年龄33岁。

武昌举办超级马拉松,也使得武汉的马拉松赛事活动在内容和形式方面都更多元化。在此之前,武汉马拉松已经办成了全国人气最旺的马拉松。此外,后官湖半程马拉松、知音汉阳女子半程马拉松、武汉微型马拉松、光谷半程马拉松、黄陂山地马拉松、新洲山地马拉松等赛事都各具特色,可适应不同层次跑者的参赛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