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高峰,武汉出动万余警力保平安
2019-04-06 00:19:4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5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武公萱)4月5日清明节,武汉市民外出祭扫踏青,全市人流、车流集中。武汉警方及早部署方案,万余警力坚守在岗,积极履职。东新九峰公墓、汉阳扁担山公墓、洪山黄陵庙公墓、蔡甸玉笋山陵园、黄陂归元陵园、新洲青龙陵园等各大墓区及重点景区治安、交通秩序井然。

蔡甸玉笋山、独山、千子山三大陵园共有25万个墓地,预计将迎来百万余名祭扫人群。上午6时30分,蔡甸区公安分局组织的450余名警力就已全部到达指定岗位。7时许,车辆渐渐增多,执勤民警适时对现场的人流、车流进行控制、疏导。9时许,玉笋山陵园附近车流量较大,交警合理调配红绿灯配时,辅以人工指挥,引导车辆快速通行,防止拥堵。

上午9时40分,黄陂归元陵园,黄陂分局执勤领导和警力分片包干,该分局提前谋划,制定了2019年清明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第十六届木兰文化旅游节安保方案、2019年春游高峰及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保畅方案等。

上午,武昌殡仪馆祭扫人流量达到2万多人,车流量约1300辆,洪山区公安分局出动民警、辅警组成安保力量现场积极疏导。

当天,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八大墓区祭扫的人流超过30万。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在石门峰、八叠山、孝恩园等重点墓区及周边,安排3台事故牵引车值守,做好事故车辆牵引应急工作。

此外,当天武昌区交通大队全警上阵,加强对进出城路口、高峰时段、重点路段疏导、分流、保畅工作;硚口区交通大队在古田桥、知音桥、二环线、三环线等路段疏导车流,防降事故;江岸区交通大队在塔子湖东路、三金潭立交、汉黄路、江北快速路等主要进出城道路设置交通提示牌、水马等安全设施;洪山区交通大队增设双倍固定岗,结合快骑机动队巡逻执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