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客流持续增长 清明小长假期间送客1500万乘次
2019-04-08 10:15:24 来源:汉网

        6日的地铁王家湾站,人流如潮。通讯员产启斗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7日讯  从4月4日到4月7日下午5时,武汉地铁线网客运量为1500万乘次,较去年同一时段1100万乘次增加400万,增幅达到36%。不仅小长假出现大客流,从3月初开始,一个多月来,武汉地铁客流就进入持续增长期,清明节期间达到高峰。

今年2月22日,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后第三天,武汉地铁就在这一个普通的周五创下380.43万乘次的新纪录。此后,3月8日达415.15万乘次,4月4日达444.19 万乘次,武汉地铁短短42天内就三次创下新纪录。

数据显示,3月初,全线网日均客运量334万乘次,进入4月,更是达到382.44万乘次。在这个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三大火车站”地铁站总客流达到200万乘次,客流高于春运最高强度。特别是4月5日,地铁武汉火车站以15.7万乘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除去节假日,武汉火车站和天河机场两处的地铁站客流也呈现上升趋势”,武汉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年时间,地铁天河机场站的日均客流量由2.85万乘次,涨至如今的3.23万乘次,增长13%,而地铁武汉火车站的客流增长了5%。“这说明武汉市民在商务出行时,选择坐地铁的逐年增多。”这位负责人分析。(记者郭佳 通讯员 曾斯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