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跑者:快来领装备,要开跑了
2019-04-10 01:57: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 2019武汉马拉松组委会近日@所有跑者:11日至13日,请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宏图路8号的中国(武汉)文化博览中心B馆(武汉客厅)领取参赛物品,准备参加本周日(14日)上午正式开跑的汉马。

刷身份证领物品

订制版交通卡助你游三镇

汉马装备已入库。记者张维纳 摄

今年汉马参赛物品领取的具体时间是:11日和12日均为9时30分至17时,13日为9时30分至22时。13日是汉马开跑前一天,为方便部分可能无法在预计时间内赶到的参赛选手,组委会特意将当天领取装备的时间延长。

汉马组委会提醒,参赛选手领取物资时可乘坐地铁2号线、3号线、8号线在宏图大道站下车,从H口出站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武汉客厅。也可选择乘坐286路、294路、299路、322路、h95路至金银潭大道银潭路站下车。

今年汉马领物实行无纸化,参赛选手只须在线上查阅汉马参赛物品领取单并进行电子签名,然后到现场刷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后,即可进场领取含有芯片的号码布、参赛T恤、官方手册、存衣袋、汉马纪念版交通卡等参赛物品。

据介绍,2019汉马定制交通卡保留了赛事蓝、黄主题色系,卡面以生动洒脱的书法笔锋书写着“江湖好汉”字样,寓意着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敬意与期待,展现出武汉包容、创新、充满活力的城市特征。每张定制交通卡内储值10元,供选手在市内乘坐公共交通,轻松出行,畅游武汉。

楚风汉韵伴你奔跑最美赛道

2018年,东湖绿道汉马音乐加油站 记者傅雪婴摄(资料图片)

今年,汉马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设置40余个特色音乐加油站,参演人员超过1400名。

今年,音乐加油站内容更为丰富,除民乐团、古筝队、电音乐队、非洲鼓队、行进管乐队等表演团队外,还从武汉地区各大高校选拔出8支青春美少女拉拉队,她们将用其热情与活力鼓励选手们跑出好成绩。

全马选手一般在30余公里后即会进入“撞墙期”,14日比赛当天,在36.4公里赛道处的东湖绿道湖光序曲段,16名湖北省博物馆的演职人员将身着汉服,用曾侯乙编钟(复制件)、编磬、篪、笙、瑟等乐器奏响《楚调》《欢乐颂》《我和我的祖国》《友谊地久天长》,为选手们加油。

此外,在23.1公里处的汉秀剧场附近,武昌区白鹭街小学30名小小戏剧爱好者,将在胡琴、月琴、三弦、鼓板的伴奏下,用绵柔悠长的汉剧,让汉马赛道上的汉味更浓。

补给管够终点还有汉味美食

汉马资料图

长江日报记者从汉马组委会得知,相比去年,今年汉马半程马拉松赛道补给将增加9000个小面包,全程马拉松赛道补给将增加8500个能量胶,吃货们可以放心,基础赛事补给品管够。

根据今年汉马竞赛补给物资方案,组委会提供的补给品包括矿泉水18万瓶、功能性饮料67500瓶、水杯52万个、海绵块13万个、医疗喷雾剂5000瓶、香蕉45000根、能量胶30000根、小番茄11600盒、砂糖桔4500公斤、桶装水4800桶。

此外,组委会还将在全程终点设置汉味小吃一条街,届时现场将有用莲子、红枣、葡萄干、桂圆肉熬制的银耳汤,软硬度合适、入口香辣的试吃牛肉,麻辣适中的新鲜小龙虾,爽滑劲道的热干面等传统汉派美食提供。对吃货们来说,这绝对不容错过。(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邱茹婷 汉马大学生记者唐颖 饶纯洁 谢芳 闵晓瑞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