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园艺展不识花名怎么办?奇特花卉科普来啦
2019-05-03 21:30:3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3日讯(见习记者艾晨光)“五一”小长假期间,2019武汉市首届家庭园艺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各种长势茂盛的鲜花、奇特富有创意的花朵造型,成为了市民游客青睐的摄影打卡地。然而,一些平日难得一见的花卉品种的名字,也难倒了不少爱花的朋友。2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解放公园家庭园艺展区,找到了其中的一些奇特花卉,结合图片为您科普一下。

(图片依次为)

铁线莲: 多年生木质藤本植物,无毛,茎圆柱形,小枝有棱。

红王子锦带:落叶灌木,株高1.5—2米,花期自4月陆续开到9月份,枝条开展成拱形。

毛地黄: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除花冠外,全体被灰白色短柔毛和腺毛,有时茎上几无毛,高60-120厘米。

南非帝王花:常绿灌木植物,又名菩提花,俗称木百合花或龙眼花,原产南非,是南非共和国的国花。

花叶六道木:金叶黄,略带绿心,花粉白色。生长快,花期长。华东、西南及华北可露地栽培。

姬小菊:长势比较慢,枝条细软,是多年生的草本花卉。

银叶菊:别名雪叶菊、白绒毛矢车菊;为菊科千里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蓝雪花:别称山灰柴、角柱花等,多年生直立草本,为白花丹科、蓝雪花属植物。

吊竹梅:是鸭跖草科常绿草本植物,茎柔弱质脆,匍匐地面呈蔓性生长。

花叶锦带:属忍冬科、锦带花属。是一种花叶锦带花,落叶灌木,株丛紧密,喜光;耐寒的植物。

欧洲荚蒾:为五福花科荚蒾属的落叶灌木植物。分布在欧洲、高加索、远东地区以及中国大陆的新疆、青岛等地,生长于海拔1000米至1600米的地区,多生长于河谷云杉林下。

墨西哥鼠尾草:植株较为高大,茎四棱形,叶对生。原产墨西哥。

星星丸:是仙人球的一种,光照要求充足。

白凤:景天科石莲花属,为栽培品种。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

唐印:为景天科、伽蓝菜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原产南非开普敦省和德兰士瓦省。

百万小铃:别名小花矮牵牛,舞春花。

白花小松:景天科、塔莲属多年生多肉植物,花期一般4~5月份。

黄金草:全称黄金万年草,是薄雪万年草的自然变种。

鲁冰花:又叫“羽扇豆”,是蔷薇目、豆科、羽扇豆属植物。

玛格丽特:原名木茼蒿,又名木春菊、法兰西菊,原产北非加那利群岛。菊科,木茼蒿属灌木,高达1米,枝条大部木质化。

天堂鸟:又名鹤望兰、极乐鸟花,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湿润气候,怕霜雪。

针垫花:又名风轮花、针包花、针垫山龙眼等。称针垫花,是因为花朵盛开时像插满了针的针垫,因此特征而得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