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上马拉松6日起报名 1700个名额等你来抢
2019-05-06 19:59: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6日讯 5月6日,武汉水上马拉松组委会发布信息,2019水马将于6月2日在东湖举行,参赛报名工作于即日起正式启动。

资料图:记者任勇摄

超过30名国内外顶尖高手竞渡

从今年开始,武汉水上马拉松全面升级赛事规格和级别,将永久纳入中国游泳协会常规赛事体系,成为全国性体育盛会。今年水马将于6月2日在东湖鸣枪,比赛项目分为10公里专业竞技游和2公里挑战游,比赛线路与去年一样保持不变。

2019武汉水上马拉松竞赛线路图  组委会供图

10公里专业竞技游分男、女组,参赛选手将从东湖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绕4圈游行,每圈2.5公里,游程10公里。各组前8名及在关门前完赛的选手均有奖励,其中前三名分别奖励10000美元、4000美元和3000美元,在关门前完赛的选手奖励3000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特邀运动员参赛阵容是水马举办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届,有至少10名国际顶尖选手和20名国内顶尖选手参赛。

资料图  记者苗剑 摄

2公里挑战游将首次通过网络报名

今年水马2公里挑战游,首次通过网络进行报名。2公里挑战游限报1700人,包含32支团队和100名个人,挑战游路线将从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沿泳道游至水云乡起水。大众泳者完赛后将获得组委会准备的完赛包,内含完赛奖牌、补给食品、饮料及其他赞助物资。

所有参赛队伍及个人,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武汉水上马拉松官网(http://swimming.wuhanmarathon.org/)或武汉水马官方公众号(微信号:武汉水马)进行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获得参赛抽签资格。

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后,组委会将采用抽签办法确定参赛资格。抽签结果公布后,组委会将在一定时间内退还未中签队伍及选手缴纳的报名费用。

资料图:记者任勇摄

军运泳团大学生泳团将角逐水马

作为军运会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测试赛,本届水马在竞赛组织方面严格按照军运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为军运会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竞赛组织、裁判队伍、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试。

届时,由军运会代表组成的军运泳团将亮相水马2公里挑战游项目。此外,今年水马组委会还将邀请武汉各大高校学生组成大学生泳团竞泳水马,同时参与角逐的还有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游泳爱好者。

组委会将首次尝试在2公里挑战游中途设置“水马+音乐”的特色组合,通过水上音乐加油站为泳者注入更多能量和活力。水上音乐加油站将根据水马比赛节奏,按照参赛者的进程时间进行演出。

资料图:记者任勇摄

老照片讲述武汉人亲水爱水的故事

6月1日到2日,武汉水上马拉松嘉年华活动将于东湖听涛景区内举办,华丽壮观的舞台表演、充满欢声笑语的儿童乐园、让人脑洞大开的创意集市,以及紧张刺激的水上帆船表演等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

此外,组委会还将开展“泳动江城——武汉人亲水老照片征集活动”。5月8日起,市民可将自己或他人的戏水老照片投稿到组委会,届时将由专家评审对投稿照片进行深入讨论,最终评选出的优秀照片将于水马嘉年华现场授奖。(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张黎 胡晶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