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二届"寻找最燃青年教师"启动,可推荐自荐
2019-05-06 01:40:17 来源:汉网

2018年9月19日,首届武汉“最燃青年教师”的公益广告在汉口江滩亮相。 记者彭年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5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正是教育的未来和希望。即日起,武汉市教育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2019年“寻找最燃青年教师”行动,聚焦青年教师群体,展示他们的敬业、活力、创新、爱心。

 

2018年9月19日,首届武汉“最燃青年教师”的公益广告在汉口江滩亮相。 记者彭年 摄

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约7.67万人,其中40岁以下约4.23万人,一批批青年教师已然成为武汉教育的生力军。没有一流的教师,就培养不出一流的人才;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办不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年7月,武汉市教育局、长江日报共同主办了第一届“寻找最燃青年教师”活动,讲述70位武汉青年教师的故事,吸引百万市民关注,引发尊师重道的会热潮。活动评选出的十位“最燃青年教师”照片亮相汉口江滩,成为城市新的文化地标。

“燃”,意味着激情、昂扬,也意味着奉献、温暖。为了让城市的尊师重道氛围更加浓厚,也为了发掘、鼓舞、引领一批年轻教师迅速成长,成为武汉教育的有生力量,武汉市教育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第二届“寻找最燃青年教师”行动,旨在发现典型,树立榜样,以此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寻找活动将分为区级评选、市级评选两个阶段,市级评选最终结果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同评出。结果公布后,“最燃青年教师”们将上一节公开课,网络同步直播。

即日起,长江日报将通过采访报道,发掘更多“最燃青年教师”,讲述更多青年教师的故事。同时面向社会征集市民遇到的“最燃”青年教师。

推荐标准

(1)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的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包含中职学校、民办学校)在职教师。

(2)师德高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四有”标准,践行“四个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职期间,没有体罚学生、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未发生学生安全事故。敬业奉献,勤于教书育人,乐于耕耘在三尺讲台。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受到学生尊重和喜爱。

(3)业务能力强。教育教学观念先进,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教学效果好,在市、区范围的教师中具有一定的榜样作用。在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工作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专长和丰富的经验。

(4)“燃”,意味着激情、昂扬,也意味着奉献、温暖。推荐教师要有活力、有突破、有创新,在教育工作中有新的思考、新的做法、新的成果,传播教育“正能量”。

推荐材料

(1)教师照片一张

(2)个人简历(名字、学校、出生年月、大学起经历、获得荣誉等)

(3)事迹介绍(1500字左右,介绍该教师特点、经历、事例,内容不得夸张、渲染)

(4)联系方式(手机号+微信号)

推荐方式

推荐材料请发至邮箱:514382372@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