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名师为你讲述武汉100座老房子的故事
2019-05-10 02:06:3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9日讯(记者 吴秋娜)说说大武汉,少不了建筑 “好声音”!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老房子能够道出一肚子的武汉故事。5月8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向世界说说家乡美·武汉首届老房子故事语音征集评选”活动,引起无数武汉市民的共鸣,其中既有高校知名学者教授,也有百年中学的学科带头人,他们为活动点赞叫好,并热情邀请大家一起来讲述100座老房子的故事。

“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能做点什么。”5月9日凌晨2时,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教授刚刚结束工作,顾不上休息,就给长江日报记者发来微信,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赞赏,并欣然受邀参加代言。

“武汉的老房子和咱们武汉人一起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年轮、文脉和沧桑变迁。”武汉工程大学教育学教授黄艳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她深情回忆了自己与老房子的情缘。她从小在汉口长大,现在每每看到雄浑的江汉关,听到威斯敏斯特序曲,“总会记起小时候爸爸带我乘坐轮渡从汉口回到武昌的奶奶家,往事如烟,恍如隔世。”三年前回国后,黄艳埋头教学工作,奔波于校园,“有些老房子,虽然久闻其名,但并不太了解背后的故事。”在她眼里,正是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伫立的老房子,才真正构筑了武汉城市的灵魂。黄艳向长江日报读者发出邀请,“邀请您一起向世界说说咱家乡的老房子。

老房子历经沧桑,承载着武汉人的情怀,从来不会被时间淹没。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郭立群教授说,全国能称之为“大”的城市只有两个,一个是上海,一个就是武汉。他非常期待在本地大赛中能聆听到抗战时期大武汉的好故事。如果自己来讲,“也将围绕这个时期,说说那些具有英雄色彩、值得被人歌颂的人或事。”

“百年红楼见证百年六中,痴心守护铸就未来梦想。”受邀参加本次大赛的武汉六中党办主任 、武汉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关虹,用诗一般的语言娓娓道出自己对校园百年历史的那份自豪。她介绍,武汉六中源于100多年前德国传教士所建的德华学堂,当年所建的一栋教学楼至今在校内保存完好。“作为百年红楼的守护人,传承历史文脉与基因,展现百年名校的风骨,培育有为有味的新青年,是梦想,更是责任!“

如何报名》》》

1、手机扫码下载活动官方评选及投票语音平台“说说搜搜APP”,并注册成为平台用户,同时作为故事讲述人和评判人。

2、任意选择最多5个老房子作为参选故事(官方指定老房子名录100个),通过“说说搜搜APP”语音平台,录制和上传语音,并备注为“老房子故事评选+姓名+联系方式”。

怎么讲:老房子故事讲述语言不限,可以是中文、英语、法语、德语等多国语言。

讲什么:老房子故事内容既可以是反映国家、民族、城市的风云变迁,也可以围绕老房子发生的回味绵长的人物故事。

每一条老房子故事讲述时间原则上不低于1分钟,不高于3分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