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产妇生下11.8斤巨婴 脸形酷似"蜡笔小新"
2015-03-26 10:27:56 来源:城市速递
“好萌的婴儿呀,长得和‘蜡笔小新’一个样。”3月18日上午,记者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见到了体重达11.8斤的婴儿,他在出生后就住进了新生儿监护室,目前宝宝血糖稳定,饮食情况良好。


  3月13日,体重98kg的宋女士在省妇幼剖宫产生下一个男孩,11.8斤的重量成为新年以来该院出生体重最重的孩子。因宋女士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为防止婴儿血糖控制不良而发生危险,出生后即送至新生儿监护室,予特级护理,严密监测血糖并合理喂养。现已住院4天,医生仍在严密监测婴儿各方面情况。
  28岁的宋女士怀孕前身高162CM,体重达150斤,曾在2008年平产一女婴,但在出生数分钟后夭折。据医生介绍,宋女士孕期患有轻度子痫,怀孕6个月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当时体重为170斤,之后开始饮食控制并定期监测血糖。整个孕期定期产检,胎心、胎位、血压等均正常。
  3月13日宋女士入住省妇幼保健院,入院体重为196斤,入院后胎儿估重达到4700g。医生考虑胎儿宫内窘迫,合并糖尿病酮症、轻度子痫前期予以完善相关术前检查,紧急行了剖宫产手术。婴儿因巨大儿,母亲血糖控制不理想入住新生儿监护室。
  目前宝宝血糖稳定,饮食情况良好,黄疸也属于正常范围,但二十项新生儿行为神经评分(NBNA)只有33分(正常36分以上),体重也超出正常新生儿范围。
  省妇幼产科专家提醒:胎儿在体内并不是长得越大越好,巨大儿对母婴均有危害;孕期疑有巨大儿应作糖筛查试验,以便及早发现糖尿病,积极控制血糖。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遇到相关问题,可以至省妇幼保健院糖尿病一日门诊进行就诊,会有医务人员普及相关知识,为孕妈妈的健康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