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锁车内昏迷 警察砸窗救人反被孩子妈妈抱怨
2017-07-18 14:23:05 来源:封面新闻

女童被锁车内昏迷 警察砸窗救人反被孩子妈妈抱怨

7月13日下午4点,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镇街道一路边停车位,一名小女孩被粗心妈妈锁在车里,高温炙烤下,小女孩脸色通红,在车内昏迷不醒。

好心路人报警后,赶来的民警用强光手电筒砸碎了车窗,救出了小女孩,民警右手也被碎玻璃划伤。

令人意外的是,将孩子锁在车内的粗心妈妈,事后反而抱怨民警:为什么要砸烂车窗,光顾着看车窗损坏程度,在民警的提示下才去照料小女孩。

女童被锁车内昏迷 警察砸窗救人反被孩子妈妈抱怨

小孩被锁车内昏迷 

民警果断砸窗救人

17日下午,大弯派出所民警尹宇峰告诉记者,13日下午4点55分,正是下午闷热的时候,警方接到报警,在大湾镇一路边停车位,有一名小女孩被锁在了车里。

“一名遛狗路过的好心居民,看到小女孩被锁车内后报了警。”尹宇峰和同事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大约5、6岁的小女孩,躺在一辆黑色现代轿车的副驾上,头向右偏朝着车窗,四个车门已经被锁死。

“据报警的市民讲,他发现的时候,车子已经停了半个小时了。”他说,此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6度,车内的温度肯定更高,小女孩脸色通红,已经昏迷了过去,他拍打车窗呼喊,小女孩也没有反应。

随后,尹宇峰赶紧呼叫120救护车,考虑到孩子父母可能就在附近,他用扩音器在周边大声呼喊,但并没有人前来。

“车内温度太高了,如果拖下去,小女孩有危险。”情况紧急,尹宇峰拿出强光手电筒,用手电筒尾部对着车窗,“砰!”车窗被砸出一个窟窿,小女孩随后被抱了出来。

万幸,经过现场医生和护士检查,小女孩没有大碍,抱到阴凉处后醒了过来。

女童被锁车内昏迷 警察砸窗救人反被孩子妈妈抱怨

受伤民警让护士先治小孩 

反被粗心妈妈埋怨:为啥要砸车窗?

尹宇峰说,在砸窗救人后大约5、6分钟,小女孩的妈妈才姗姗来迟,原来她是到附近办事,就把小女孩锁在了车里让她睡觉,看到一群人围着车子才注意到,姗姗来迟。

 

<iframe border="0" frameborder="no" height="250"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src="http://g.163.com/r?site=netease&affiliate=bagy&cat=artical&type=logo300x250&location=2"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300"></iframe>

令人意外的是,这位把女儿锁在车内,导致女儿昏迷的粗心妈妈,发现民警砸窗救人后,只顾着查看车窗的损坏程度,连孩子都不管,“我喊她先不要管车子,先看看娃儿,她才去照料娃儿。”尹宇峰说。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执法记录仪视频中看到,尹宇峰用手电筒砸窗救出小女孩后,他的同事招呼现场医护人员,“来给这个警察看一下手,他手受伤了。”

在视频中,尹宇峰婉拒了治疗,反而说道,“先给小孩看一下,先看一下小孩子。”

尹宇峰告诉记者,对于警方砸窗救人,这位粗心妈妈反而抱怨起了他,说为什么要砸烂她的车窗?这让他很不解,“不过好在小女孩没事,夏天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车内高温,一定不要把孩子锁在车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