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撞晕女童后丢进粪池 致窒息死亡
2014-08-20 10:34:1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事发粪池

  30多岁的刘超和李瑾夫妇虽然还很年轻,但是看上去却很憔悴。就在一周前的8月12日晚上,3岁的女儿郁琪被邻家13岁的小伙伴敏敏撞倒后,丢进了粪坑,导致窒息死亡。让这个家庭至今仍然没有走出伤痛。

  从12日晚上郁琪突然失踪,到14日郁琪的尸体被找到,再到15日警方鉴定结果出来,刘超和李瑾夫妇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目前,警方初步认定敏敏涉嫌故意杀人,作为未成年人,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敏敏家人称,会尽最大努力对刘家进行民事赔偿。

  女儿失踪

  妈妈网上求助寻人

  13日,微信网友“李瑾”发布求助信息,称3岁女儿郁琪失踪,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发此信息的头一天晚上8点左右,分别在宜宾和富顺工作的李瑾和刘超夫妇得知,在老家富顺县安溪镇毛桥社区的女儿不见了,两人于是连夜赶回。

  连夜赶回后,居民、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百余人一起寻找了几个小时仍毫无线索。这不仅让夫妇俩担忧起来,“因为在公社的公厕里面发现了女儿的一只鞋。”

  郁琪父亲刘超介绍,郁琪曾祖母陈永德最后一次看到郁琪是12日晚上8点左右,之后再没见到。“方圆1公里的每个角落都找遍了,仍然没有线索。”至次日凌晨3点寻找仍然无果,此时刘超夫妇只想到一点,“郁琪很有可能被人拐走或是绑架了。”

  次日一早,一夜未眠的刘超夫妇再次组织邻居街坊前往附近河道、农村等处寻找,仍无线索,刘超和李瑾夫妇便简单搜集了一些孩子的信息,在网络上寻求帮助。

  民警调查

  小伙伴敏敏被带走

  毛桥社区街道不足300米,要找一个小女孩为何如此困难?13日一早,安溪镇派出所民警以及富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对整个社区的一条街进行了再次调查。街坊邻居从街上某店内也调取监控视频看到,郁琪失踪当晚8点20分左右从该店经过,前往伙伴敏敏家的方向。此时,大家将目光聚集在了敏敏身上。

  据邻居街坊回忆,当晚大家到处寻找郁琪时,敏敏和其奶奶也在现场。敏敏也表现得异常冷静。甚至还像模像样地描述她最后送郁琪回家的路线,并轻描淡写地说,“我说抱她回家,她还在我手上咬了一口。”

  14日下午,街上突然来了很多警察,将敏敏家楼下的一条小巷围了起来,任何人不准靠近。“此时感觉到,女儿肯定出事了,并且应该与敏敏有关。”当晚,来了一辆殡仪馆的运尸车,有人看到郁琪的尸体被从敏敏楼下邻居家的粪池中捞起来,敏敏和奶奶也被警方带走。

  还原真相

  撞倒女孩后丢粪池

  昨日下午,记者在富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情况。民警介绍,13岁的敏敏面对民警讲述时一直在哭,并称自己很害怕,但最终还是交代了当天晚上所发生的事。

  敏敏称,当晚8点左右,郁琪在家洗完澡后出门找小伙伴们玩耍。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小伙伴们陆续回家。3岁的郁琪怕黑,不敢独自回家,敏敏表示送郁琪回家。

  回家路上,两人经过敏敏家的单元楼下,敏敏并没有走向郁琪家的方向,而是走向自己家中。由于大门虚掩着,巷子大门口也没有光线,郁琪抢先走了进去,敏敏紧随其后。敏敏称,自己并不知道郁琪已经进去了,敏敏推门时用力过猛,意外将郁琪撞倒在地。眼见郁琪倒地,敏敏赶忙上前查看。

  此时,敏敏以为郁琪死了,13岁的敏敏心里非常害怕,害怕父母因此承担经济赔偿,为掩盖过错,敏敏抱起郁琪,来到家旁边的一个粪坑,搬开粪坑上的石板,将郁琪扔了进去,而后将石板还原,随后独自回家简单清洗了一下。

  敏敏再次下楼时,发现了郁琪所掉下的一直鞋子,敏敏拿着鞋子再次返回3楼的家中,从家中的窗户口将鞋子丢了出去,正好丢在屋后公社的公厕里面。

  警方初步认定:女童系窒息死亡 敏敏涉嫌故意杀人

  记者了解到,敏敏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敏敏爷爷喜欢喝酒,奶奶身体一直不好。虽然只有13岁,但敏敏还算听话、懂事的孩子,思想也比同龄人更加成熟。事发后,敏敏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做了错事,要给父母惹麻烦。之所以会想掩盖此事,除了内心害怕,敏敏还担心父母为此承担巨额的赔偿费。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富顺县公安局获悉,经调查初步确定,郁琪系因溺液堵塞呼吸道致窒息死亡,也就是说,郁琪在被铁门撞倒后并没有死亡,而是昏迷。公安机关初步认定,行为人敏敏把被撞晕的郁琪丢入粪坑致其死亡的行为,已经构成涉嫌故意杀人。根据《刑法》第十七条中“14周岁以下犯罪的一律不能处以刑罚”之规定,敏敏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责令家属将敏敏带回家,由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

  郁琪父母

  希望尽早解决 让两家走出伤痛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受害者郁琪家人,提及此事,郁琪的曾祖母、爷爷、奶奶还有其父母虽然已经表示接受了赵家的电话道歉,但是仍旧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

  郁琪父亲刘超告诉记者,此前夫妻俩分别在富顺县和宜宾市打工,但每周会回来看家里的两个女儿(郁琪为小女儿)。“如今发生这样的事,真的不愿意接受。”刘超称,不愿意接受是因为事情本不应该是这样一个结果。

  郁琪的母亲李瑾对此事依旧很激动。她告诉记者,刘家作为受害者,并没有对敏敏一家作过多要求,只要求尽快解决,让两家人都走出伤痛。“此事被之前媒体报道后,很多网友认为应该为敏敏家捐款,用于赔偿。”李瑾告诉记者,对这些评论一家人都很气愤,“尽管敏敏是未成年,但是她始终做错了事情,总该勇于面对。”

  郁琪爷爷告诉记者,此前曾要求过赵家人带着敏敏前去殡仪馆看看郁琪的仪容,但考虑到敏敏是未成年,最终接受了只有赵家夫妇前去看望的请求。

  敏敏家人 表示会尽全力进行民事赔偿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毛桥社区了解到,当日敏敏一家人并不在家。“16日下午,敏敏被警方送回。”街坊邻居称,此事之后,现在街坊邻居的孩子都不敢和她一起玩了。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敏敏的母亲。敏敏母亲告诉记者,昨日早上一早,赵家夫妇曾到殡仪馆看过郁琪。对于敏敏所犯下的错误,敏敏母亲告诉记者,会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民事赔偿。他称,警方最终尸检报告出来后,会按照刘家的要求,在警方、政府、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参与下,一起协调此事。”(文中人名化名)

  郁琪母亲李瑾的“说说”

  宝贝已经不在了,如果她真能收到,我希望让更多人能给她一个祝福,让她在天堂能过的(得)好好的,也让之前为孩子担心的人不用在找了,我也相信警方会给我们一个公道……但是我真的好难过!琪琪有时间回来看看我好吗!妈妈永远爱你!你这些可爱的照片我会永远留着的! 8月15日 00:06

  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心里准备,可爱的女儿说没了就没了,现实太残忍了!8月15日 12:25

  我的琪琪,以后在(再)也听不到你叫我妈妈了,在(再)也听不到你说我的衣服好漂亮了,早上也不会来叫我们起床了,每天也不会问我要零用钱了,看不到你的笑脸和嘟嘴的样子,跟你买的好多衣服都还很新呢,还有你可爱的小鞋子以后在(再)也穿不上了……琪琪,妈妈真的很想你!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