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恶”营销事件 晒宝宝便便火爆朋友圈
2017-08-02 18:24:40 来源:东南网

据最新数据统计微信用户已突破9亿,微信小程序自今年1月份开放以来备受创业者青睐。在微信时代,我们会看到它的整个定位都是去中心化的,敏感的商家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利用这种趋势,最近玩爆小程序游戏的各类商家绞尽脑汁推出各种交互性极强的产品。

 

近期火遍朋友圈的一家名为“保幸福”的小程序基于自身家庭育儿专家的定位,推出一款全民晒孩子粑粑戳便便的游戏——“今天你玩屎了吗”。活动一上线就燃爆了各大母婴群体,朋友圈转发晒图直接戳中母爱一把屎一把尿养育儿女的情怀。虽然被很多网友吐槽活动太劲爆,有人觉得“重口味”,有的觉得好玩,各种争议充斥着各大论坛及公众号。不乏有一些精准用户群的妈妈们积极参与,饶有兴致的天天拉票集赞。

 

恶搞能否更有效的获取用户

 

目前在母婴行业有很多平台,涵盖了医疗、教育、亲子、电商、乐园、社区等等各种类型的业务形态,借助资本市场的进驻,商家玩尽各种营销手段,可谓颠覆传统,眼花缭乱,让宝宝妈妈们忙的不可开交。获取用户的成本与日俱增,如何激发用户的活跃度、参与度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了解用户需求,一个家庭的组合关系中,传统的中国文化铸就了男主外女主内的角色定位,但如今更多8090后的新妈妈时代,更多女性朋友是事业与家庭兼顾,既要努力工作赚钱,又要照顾好家庭(孩子、老人、老公),会有不少家庭面临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育婴的同时,家庭关系如何处理的更和谐?用户需要一个这样的平台去寻找答案和方法。

 

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妈妈便开始了24小时全程全年无休的日子,吃喝拉撒睡全包,同时肩负着教育孩子,养育孩子,培养孩子的重要责任。通常宝宝一出生,一家老人和宝宝爸妈都围着孩子一个人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家庭问题多来自于夫妻情感、孩子教育问题、婆媳问题等等。

 

保幸福专注于幼儿素质教育领域,作为国内首家家庭幸福管理方案服务提供商,保幸福提出以家庭幸福管理为核心服务,家庭幸福管理概念较为新颖,目前国内尚无成功典范,那么保幸福能否赢得用户的青睐呢?保幸福怎么会想到策划这样一场全网晒孩子便便的活动来开场呢?

 

 

\

 

记者随机采访了为人父亲的张爸爸,自儿子出生以来,作为父亲他最关注儿子的素质教育问题。给予足够的爱与支持并不一定能教育出一个有素质的宝宝,他认为孩子的成长分为3个阶段,0-6岁是第一阶段,6-12岁是第二阶段,12-18岁是第三阶段,孩子应该在每一个阶段完成每一个阶段该有的素质教育。希望家长们更为重视孩子的自主能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普遍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独立思考,独立承担,独立去完成很多事情。0岁-6岁的宝宝面临的很多的第一次,父母该如何正确的参与孩子成长历程中的每一个第一次,是很严肃的问题。

 

保幸福相关负责人讲到:“保幸福策划本次活动主要是想从两方面引到用户关注,一方面是引到初为人母的用户关注小宝宝0—2岁正确科学把便的问题,一方面是让更多范用户对母爱伟大的情怀和敬仰。我们保幸福平台要做的事情就是让更多专家给予大家解决方案。科学喂养的同时,科学的教育孩子。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是我们的主要目的,保幸福即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基于场景化教学的游戏互动课程体验,让更多家庭参与进来。”

 

本次“今天你玩屎了吗”活动截止今日,已有超过1亿2000万次的网络曝光,仅微博话题“今天你玩屎了吗”就有超过875万次的阅读量,登上话题榜总榜第二位,可见火爆程度。保守估计到活动结束当日,微信曝光量超过1亿次,微信阅读量突破400万次,参与上传照片的ID数量高达20万人次,朋友圈转发10万+,群转发40万+,总计小程序累计流量50万+,可谓是史上最火的晒屎活动。当然有些人深深记忆可能不是活动背后的品牌商而是本次总榜的大奖奖品,大部分用户应该是被母爱伟大的情怀感动到了,当然也可能是被刺眼的宝宝便便照“晒”到了。

 

以下图片均为8月2日截稿时的截图,活动还在继续。

 

 

\

 

活动榜单

  

\

 

 

锁定精准用户新妈妈们

 

初为人母后更为关注宝宝便便的问题,母乳喂养期间母亲的饮食直接关系到宝宝的肠胃吸收问题,宝妈们应该正确对待,认真观察宝宝每日的排便情况。宝爸宝妈们正确对待0-2岁小宝宝“把便”问题,专家建议宝宝学习如厕的时间一般是在1.5岁-2岁,过早“把便”易造成宝宝脱肛、肛裂,万不可盲目进行排便训练。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除了呼吁宝宝爸妈正确对待把便问题,更重要的目的其实是通过这种刺激人视觉的恶搞方式来营销自己的小程序保幸福。

 

保幸福平台成立不久,目前主要运营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其平台定位主要是为中国家庭提供幸福感解决方案,育婴是其中重要的板块之一。

 

宝爸宝妈可以上传孩子粑粑的照片,参与投票。投票方式是需要投票者对上传的照片进行点击戳粑粑,同时还会出现许多有趣好玩儿的背景音乐,不仅有恶搞的拉粑粑声音,还有许多鬼畜的音乐,为用户带来乐趣。虽然戳粑粑这件事有些恶趣味,这样的脑洞大开,还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家庭幸福管理平台的搭建与运营

 

保幸福定位清晰,主要为家庭幸福感提供解决方案服务, 将国内顶尖教育专家的家庭幸福解决方案融入被需要的场景、成长的场景、爱的场景之中。简而言之就是将家庭遇到的问题放在场景中,由专家来提出非常专业的解决方案。

 

单从孩子的教育解决方案方面来说,保幸福就将场景分为在家、在学校、在公共场合三种。在三种场景里,再次细化为不愿吃饭、大吵大闹、爱发脾气、打人咬人等详细的问题,并且由保幸福专家团提出科学、可行的家庭游戏式解决方式。

 

保幸福的此次活动,既给用户提供了乐趣,也为用户带来了专业性的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