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罚事件屡禁不止,孩子的安全谁来负责?
2018-05-16 11:28:37 来源:汉网

5月14日,有网友反映:大武口区恒大绿洲品格幼儿园出现教师敲击幼儿头部一事。大武口区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令大武口区教体局立即对事情进行现场核查和处置。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案违法行为人杨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款伍佰元,并将于今日下午在大武口公安分局对受害幼儿吴某的伤势进行法医鉴定;幼儿园已对杨某予以辞退。(搜狐网    5月16日)

近年来,老师伤害孩子的事件频发,对孩子的伤害大到致伤、致残,较轻微的则是扇耳光、掐大腿之类的,行为之恶劣,后果之严重。但是这些伤害都被老师赋予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体罚”或是“管教”。每次此类事件一出,涉事老师都称孩子调皮捣蛋不服管教,而自己是在帮家长教育孩子,让他们听话、成才。其实,要说管教孩子,笔者觉得孩子不听话,给予他们一定的惩罚,例如打手板啊、罚站啊,这些轻微的处罚,我们都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很支持的。但是当体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损害时,体罚还能称之为体罚吗?想到这里,笔者就有一个疑问了,老师的这些行为到底是对孩子的体罚,还是老师自己在泄愤?!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而学校是孩子的第二个家。这样的家如果不能让孩子感到温暖,仅仅留下的是一生都磨灭不了的黑色印记,不仅是一位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失败,更是一个学校,一个政府的失败。父母把孩子送到学校来,目的是让老师对孩子加以管教,对孩子正确的引导教育。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师,把家长赋予老师的这种职责随便滥用,甚至更加变本加厉。笔者能够理解每个老师都希望孩子成才的心,但是也不能为了孩子成才,连孩子最基本的身心健康都抛弃掉。笔者只希望学校能够还给孩子他们最应该有的童真童趣,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开心的成长环境。(文/欣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