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青菜一餐吃一斤肉,11岁女孩患上乳腺纤维瘤
2017-10-13 09:27:5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雷荣浩)家住汉阳的11岁女孩小雨(化名)患上乳腺纤维瘤,在医院通过微创手术除瘤。小雨一餐能吃掉一斤肉,医生分析,这病与她无肉不欢的饮食习惯有关。

20多天前,小雨洗澡时摸到右胸上有一个小包块。开始她没在意,后来小包块变大,小雨觉得害怕才告诉了妈妈。妈妈带她到武汉市一医院甲乳外科,确诊是乳腺纤维瘤。B超显示,包块直径已经有2厘米左右。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包块位置特殊,很容易伤到乳管影响以后哺乳,而小雨还未成年,医生们反复讨论,为她制定了微创手术方案。该院甲乳外科主任医师赵建国为小雨做了手术,用美容线缝合。11日,小雨康复出院。

小雨的管床医生陶龙解释,乳腺纤维瘤主要由体内过高的雌激素诱发。小雨患病很可能与她的生活习惯有关,她平时不喜欢吃青菜,胃口比较大,一餐能吃一斤肉,特别爱吃猪排骨、里脊肉等。

据悉,食物中黄豆、鱼肉、鸭肉、猪肉都可能含有雌激素,过多食用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失衡,增大患乳腺纤维瘤的几率。虽然乳腺纤维瘤在18至25岁女性多见,但现在临床上患者年龄越来越小。

医生建议,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应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乳腺纤维瘤发展速度很快,胸部有异常小包块尽早检查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